<66>港鐵攻守兼備可中長線持有|MTR Corporation



邊日新聞先:2019.7.5(星期五)
咩股:港鐵公司(00066)| MTR Corporation
  • 邊類:公用機建交通、增長股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53.8[2019.7.2收市]
今日周息率*: 2.23%[2019.7.2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文匯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股市領航:港鐵攻守兼備可中長線持有

2019-07-05

港鐵(0066)結合「公用+地產」,可謂攻守兼備。截至2018年12月底止年度,集團總收入539.3億元,按年下跌2.7%,基本業務利潤112.63億元,按年增加7.1%,而經常性業務利潤為90.2億元,升5.1%。鐵路收入帶來穩的現金流,去年度本港的客運總業務收入按年增加7.1%至194.9億元,分部EBITDA增加9.3%至81.71億元。另外,根據可加可減票價調整機制,港鐵將於6月30日加價3.3%調整。隨着港珠澳大橋、高鐵等基建落成,可帶動人流,料客運業務的增長可持續。

2018年度,港鐵的本港物業發展利潤為25.74億元,按年增加1.3倍,主要來自「日出康城」第四期「晉海」及「晉海II」。集團正研究在若干現有鐵路設施上作物業發展,其中塘通風樓上蓋發展項目,已在去年5月批出,並繼續探討小蠔灣車廠發展計劃,或可提供14,000個公營和私營房屋單位以及社區設施,值得留意。至於本港車站商務收入(包括舖租、廣告、電訊等)按年增加8.1%至64.58億元,分部EBITDA毛利率達91.2%。

積極開拓本港以外業務


集團近年亦積極開拓本港以外的業務,去年與北京、杭州和成都等不同省市簽署協議,共同開發鐵路和鐵路相關物業發展項目。另外,在澳洲、瑞典和英國亦有鐵路專營權。去年度,來自內地及國際的鐵路、物業租賃及管理附屬公司收入,按年上升21.4%至208.77億元。

不過,集團早前公佈,為英國South Western Railway(SWR)的專營權撥備4,300萬英鎊(約4.3億港元),以反映財務不利因素。

集團擬派末期息每股0.95元,可選擇以股代息,全年共派息每股1.2元。現價計,預測息率約2.3厘。走勢上,自5月中形成上升軌,STC%K線續走高於%D線,惟MACD牛差距收窄,宜候低52元以下分階段吸納,中線目標58元,不跌穿49元續持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66>港鐵攻守兼備可中長線持有|MTR Corporation <66>港鐵攻守兼備可中長線持有|MTR Corporation Reviewed by T1 on 7/06/2019 01: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