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港鐵派息連續10年增長 月供收息夠晒穩陣?| MTR Corporation


邊日新聞先:2019.7.5(星期五)
咩股:港鐵公司(00066)| MTR Corporation
邊類:公用交通、地產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54.4[2019.7.12收市]
今日周息率*: 2.206%[2019.7.12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月供股票】港鐵派息連續10年增長 月供收息夠晒穩陣?

收息攻略 17:48 2019/07/08

選擇月供股票的目標,除了要考慮公司業務是否穩健外,長遠而言亦要留意公司派息的增長。港鐵(00066)是香港重要的交通工具,作為「半隻地產股」同時坐擁2萬個潛在住宅單位供應,業務穩健且派息連續10年有增長。月供港鐵是否夠穩妥?不妨留意港鐵業務的未來發展。

【延伸閱讀】:【月供股票】領展股息率達2.83厘 是月供的好選擇嗎?

房地產迎豐收期

港鐵以「鐵路加物業」的方式營運,香港的物業發展以及租賃管理利潤佔比48%,達67.99億元。因此,港鐵不單止可當作公用股看,亦可以視作「半隻地產股」。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早前亦透露,港鐵目前尚有約2萬個單位未投入市場,包括日出康城11至13期和黃竹坑站共6期項目。美銀美林報告指,港鐵加入新商場,有助推動其可持續盈利在2018年至2022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達5%。

業務穩健 有壟斷地位

港鐵於去年在公共交通工具市場的整體佔有率達到49.3%,可見港鐵有壟斷地位,亦反映港人對港鐵的依賴性高,交通業務保持穩定。加上港鐵載客量遠超負荷,根本不愁客源。因此,無論中美貿易戰發展如何,經濟是上行還是下行周期,相信港鐵客運業務仍能保持穩定增長。

【延伸閱讀】:拆解月供股票的三大疑問

派息連續10年增長

在客運及物業增長保持穩健下,派息持續有保證。撇除特別息因素,股息長期有增長。港鐵去年派息1.2元,派息增加7%。彭博綜合券商預測,港鐵19、20、21年預測息率分別為2.44、2.59、2.67厘,息率算不上十分吸引,惟每逢港股回落之際,港鐵仍能穩守上升軌,為避險資金泊入之選。

股份市值
(億港元)
股價
(港元)
每年派息次數股息率
港鐵(00066)3,255.2553.000兩次2.26%
註:市值及股價為7月8日的收市價計

需要留意,銀行或證券行月供股票手續費各有不同,建議投資前先了解其手續費或代收股息費用。

【原文:港鐵 地產副業好景(收費文章)】

欄名 : 收息之選
<66>港鐵派息連續10年增長 月供收息夠晒穩陣?| MTR Corporation <66>港鐵派息連續10年增長 月供收息夠晒穩陣?| MTR Corporation Reviewed by T1 on 7/13/2019 02:1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