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避險情緒稍降 收息股可吸

邊日新聞先:2018.11.12(星期一)
咩股:REITs、內地基建股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曾淵滄 滄海明珠

曾淵滄﹕避險情緒稍降 收息股可吸


【明報專訊】過去一星期,港股波幅驚人,每天都是500點、600點的起落,嚇怕了不少散戶,我認為在這種波動市中,最適宜選定一些股價正面對調整的優質股,作為長期投資對象,而不適宜短炒。短炒只會使到大家精神緊張,對身體有害,真想短炒,記住要把炒作當賭博,小賭怡情。

一個月前,我指出一些傳統收息股、避險股因為太多人搶着買來避險而股價炒起,帶來風險;現在,這些收息股、避險股的股價已從高峰回落,只要大家認為股息收入能令人滿意,不妨現在趁股價回落時買入收息。

收息股中,股息率最高而收入穩定的股是越秀房託(0405),此股近日在股息率為7厘時我也有增持,越秀房託是廣州市政府的窗口公司,持有廣州最優越的商業大樓,包括曾經是廣州第一高樓的廣州IFC,租金收入穩定增長,年年派息增加,7厘息的確能令我滿意。領展(0823)股息率是一眾房託中最低的,但是勝在派息年年大躍進,股價也長升長有,其公屋商場目前的租金遠遠落後。

越秀房託領展每年派息穩步增


收息股面對的最大壓力是加息,上個月,收息股股價面對壓力的原因有二,一是股價出現炒作,二是加息預期升溫。現在,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結束,民主黨控制了眾議院,因此,特朗普的再減稅及1萬億美元的基建預備可能無法在眾議院通過。上個月市場之所以出現加息預期升溫,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特朗普在國會中期選舉前不斷地開出減稅與基建的支票以爭取選票,但是,減稅與基建會帶來經濟過熱、通脹加劇,最終逼美國聯邦儲備局再加息,現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特朗普的減稅、基建預算案不易在眾議院通過,經濟過熱、通脹加劇的憂慮也減少,加息的預期也會下降,對收息股有利。

基建消費股看俏 新創建可吸


除了收息股,在現階段另一個值得考慮的板塊是中國內地的基建股、消費股,中美貿易戰迫使中國政府不得不做最壞的打算,一旦本月底習近平與特朗普的談判破裂,特朗普會馬上宣布向所有的中國產品徵收25%關稅,中國將面對巨大的經濟壓力。因此,中國政府也不得不做好最壞的準備,方法就是靠基建及推動內部消費來保持經濟增長。

最典型的基建股當然是中鐵(0390)、中鐵建(1186)及中交建(1800),除此之外,新創建(0659)也是一隻基建與內部消費齊全的股,新創建投資內地環保基建、物流基建、公路,還有收入非常穩定的香港新巴與城巴及飛機租賃業務。

大學教授

[曾淵滄 滄海明珠]
<REITs>避險情緒稍降 收息股可吸 <REITs>避險情緒稍降 收息股可吸 Reviewed by T1 on 11/17/2018 11:44: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