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中國移動攻守兼備|China Mobile





邊日新聞先:2018.11.19 (星期一)
咩股:中國移動(00941)|China Mobile
邊類: 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75.900[2018.11.24收市]
今日周息率*:4.490% [2018.11.24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東方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盧志威:中國移動攻守兼備

11月19日(一) 00:08

烏托邦資產管理合夥人盧志威在東方產經「芬Man睇市」專欄表示,美股在低位受制於油價、科網潮退,繼蘋果公司(Apple Inc.)之後又有英偉達業績差於預期,要在科網股中找到樂土,實在不容易,暫時來說只要仍然低於200天線,都未可轉守為攻。

港股方面,上周五恒指回升至26,000點以上,騰訊(00700)業績後高開,但跟指數一樣仍未可確認轉勢,因為港股的弱勢比美股明顯,需要更強的反彈才能擺脫弱勢,現階段仍然是反覆回落的格局。

市場焦點必然集中在貿易戰,今年以來港股嚴重跑輸,與此有莫大關係,G20將於月底舉行,市場憧憬中美將有望談判,力圖化解分歧,只是在APEC會談期間,仍然充滿火藥味,似乎要在G20出現突破的機會不高,所以11月股市依然凶險,隨時又再進入上落市,投資者要提防股市忽上忽下,避免高買低沽。

波動市之中,只可小注持股,穩陣之選是買高息股,去年股王騰訊股價從高位回落,但上任股王中國移動(00941)卻跑贏大市,原因是跌市基金經理轉買防守股,中移有4厘幾息,業務穩定,增長雖然有限,但觀其第三季業績,首九個月股東應佔溢利95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15%,都可算合格,如果是「好息」一族,確是可以考慮。

一個潛在的利好因素,是5G料在後年開始商業化,中移將會投入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在廣東建設5G網絡,預料5G時期用戶人均月使用流量(DOU)將會達到60GB水平,而目前中國移動用戶平均DOU大約是8GB,即是大約七倍增長,能使用5G的手機將在一九年開始推出,到時可望令手機業有升級潮。

至於一眾手機設備股,受到蘋果縮減訂單影響,股價恐怕仍會低迷,現時未必是適合時機入市。

烏托邦資產管理合夥人 盧志威(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
<941>中國移動攻守兼備|China Mobile <941>中國移動攻守兼備|China Mobile Reviewed by T1 on 11/24/2018 11:26: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