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8>月供股票 穩定增值|Bank of China


邊日新聞先:2018.11.22 (星期四)
咩股:中國銀行(03988)|Bank of China
邊類: 內銀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3.370[2018.11.24收市]
今日周息率*:6.024% [2018.11.24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睛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月供股票 穩定增值

2018/11/22

最近樓價有回落迹象,朋友工作數年已儲了一筆現金,希望在未來3年再滾存一筆錢用於首期置業,友人向來沒有投資習慣,但近期開始希望投資增值,想知道有甚麼方法可讓錢在3年時間增長一定數目。

先講一下友人的背景︰踏入工作6年,手持現金約35萬,收入穩定,每月能夠儲蓄約5,000元,算是非常不俗。其實很多朋友都有儲蓄習慣,雖然已踏入加息周期,但儲蓄回報仍跑輸通脹。曉陽沒有水晶球,不知道哪隻股票會爆升,因此仍是建議月供股票。

其實,月供股票屬於平均成本法的一種,好處有三,包括可以減低股價波動的風險、建立儲蓄的紀律性,以及不足一手也可以收取股息(註︰透過銀行月供可享此優點)。尤其第一點,可以減低在市況波動下買入股票的風險。

除了參與銀行提供的月供股票方法,其實大家也可以自製月供股票的投資組合。例如上述友人的例子,他每月儲蓄有5,000元,可以將其中一部分約3,500元買入預期息率約6厘的中國銀行(03988),實行長綫持有,而餘下的1,500元可作保守儲蓄,或連同手持的現金進行短期定存,以保證手持的現金流。

友人問,除了月供股票,有沒有其他資產增值的途徑?下期續。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
<3988>月供股票 穩定增值|Bank of China <3988>月供股票 穩定增值|Bank of China Reviewed by T1 on 11/24/2018 12:38: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