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一門四傑>長和系四大股份怎樣揀?

邊日新聞先:2018.9.3(星期一)
咩股:長和系
長和(00001)|CK Hutchison
電能(00006)|Power Assets
長建(01038)|CK Infrastructure
長實(01113)|CK Asset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長和系四大股份怎樣揀?

即時財經 16:30 2018/09/03





長和系公布,自2015年系內公司進行大重組後,進一步的後續資產安排。 長實(01113)、長建(01038)及電能(00006)將合共向長和(00001)支付216億元,買入長和海外合資項目的未來經濟收益。長和系4間企業的業務愈見相似,它們哪間是首選? 本網找來專家分析。

長和系專吼穩定現金流項目


長和系一向專吼擁有穩定現金流項目來投資,如能源、基建,加上系內企業近年不時聯手出動,業務定位予人愈來愈相似之感。事實上,長實此前宣布投資不局限於地產業務後,長實及長建的定位更顯相近。

長和入場費最貴 電能周息率最高


雖然4間公司業務有相似的地方,以入場費及股息率計,差別頗大。目前入場費最高為長和,每手門檻近4.5萬元;電能的入場費則最低,不到2.8萬元;長實和長建的入場費則介乎2.8萬元至2.9萬元。以周息率計,電能則最高,計及特別股息後,周息率近16厘,剔除特別股息,明年預測周息率也達5厘。

曾淵滄:最看好長和


若投資者看好長和系,想四揀一投資,哪間是首選? 大學教授曾淵滄指出,個人最看好長和,原因是長和是母公司,由主席直接持有,理應最受照顧。他指出,雖然上述4間企業皆有穩定派息,但嚴格上長和並不屬收息股,追求股息回報的投資者應選中電(00002)、電能等。

曾淵滄指出,過去一段時間,長建亦曾快速增長,為收購電能打好基礎。惟隨着兩者合併交易告吹,相信未來長建的增長步伐也會減慢。

以手頭現金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長和手頭現金達1,428億元,四者中最多,其次是長實,達548億元,長實及電能則不足百億,未來的投資重點相信會再放回長和身上。


撰文:吳敏芳 本網記者
欄名:一圖看懂
<李家一門四傑>長和系四大股份怎樣揀? <李家一門四傑>長和系四大股份怎樣揀? Reviewed by T1 on 9/09/2018 12:47: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