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領展擬評估資產組合 分析師:利估值|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18.9.25(星期二)
咩股:領展(00823)|Link REIT
邊類: REITs 房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77.05[2018.9.28收市]
今日周息率*: 3.242% [2018.9.28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領展擬評估資產組合 分析師:利估值

發言人:潛在出售或收購 未有任何決定方案

金融
2018/09/25

領展(00823)相隔14個月後再為出售或收購資產鋪路,公司昨宣布評估資產組合,梳理旗下物業價值,分析指消息有助股價從1個月低位反彈。領展昨收報73.7元,跌0.5%。

優化組合 為股東創造價值


公司發言人表示,評估旗下資產組合當中可能涉及潛在的資產出售或收購,藉以優化資產組合,為基金單位持有人創造價值,目前未為任何方案作決定,評估可能導致或不會導致任何交易,若有相關消息將會向外公布。

去年7月底,領展曾宣布評估資產,並在11月底落實以230億元出售17個商場予基匯資本及高盛的合資財團,交易作價溢價約五成。領展去年7月宣布評估資產翌日,股價即漲近3%,往後4個月更累漲15%,跑贏恒指同期的10%升幅。

去年宣布評估資產 股價漲


有外資分析師指,包括領展在內的房託基金屬於加息受累類別,因銀行利息上揚變相減低收息股或房託基金的投資吸引力,故股價近期跑輸大市。但市場已大致反映港美加息的因素,評估資產的消息有利領展反彈,其3.4厘的股息率亦限制股價下行幅度。領展股價上月底高見78.65元的歷史新高,惟月初至今累跌近6%。

領展昨日在公告上指,已經委聘滙豐作為資產組合評估的財務顧問,並委聘戴德梁行為房地產顧問。公司已與獨立第三方進行獨家協商安排,研究不具約束力的投資方案,但目前未就任何建議作出決定。

據領展最新年報,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在港擁有138個物業,其中新界佔72個,九龍及香港分別佔55個及11個,零售面積總共約900萬平方呎,物業租用率達97%,續租租金調整率29.1%。若按物業組合估值分類,香港零售商舖佔69.7%,香港辦公室則佔4.3%。領展去年物業收入淨額76.63億港元,按年增9.6%。

▲ 領展昨宣布評估旗下資產組合,當中可能涉及潛在的資產出售或收購。圖為領展旗下樂富廣場。(資料圖片)



撰文:何仲豪
<823>領展擬評估資產組合 分析師:利估值|Link REIT <823>領展擬評估資產組合 分析師:利估值|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9/30/2018 11:01: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