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越秀房產信託可成避風港|Yuexiu REIT

邊日新聞先:2018.9.11(星期二)
咩股:越秀房產信託(0405)|Yuexiu REIT
邊類: 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內地
咩價*:HKD 5.170 [2018.9.14收市]
今日周息率*: 6.544% [2018.9.14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成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越秀房產信託可成避風港

發佈日期 : 2018-09-11

上海越秀大廈現有多家知名企業進駐,包括華設資產

【盤房熱賣/麥嘉嘉】

近期環球股市的投資氣氛相當疲弱,主要是繼續受到貿易戰糾紛以及新興市場貨幣危機困擾。中美貿易戰方面,對華價值2,00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公眾諮詢期上周四結束,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彭博》訪問時透露,將會評估收集到的意見,以決定關稅執行日期及稅率。

可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總統特朗普言論令中美貿易戰困局雪上加霜,他向傳媒表示,美方已準備好對額外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而且會在短時間通知後落實。倘若美方最終落實所有計劃中的關稅方案,連同首批已實施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幾乎等同於向中國所有進口貨品徵稅。

新興貨幣市場危機暫時未有明顯紓緩徵兆,縱使阿根庭政府宣布推行一系列緊縮政策以及土耳其暗示加息,仍未能挽回投資者信心。基於外圍市況有甚多不明朗因素,預期港股短期會維持反覆探底的格局,一些高息股、公用股以及房地產信託(REITs)會成為資金避風港。

越秀房產信託(0405)於8月初公布截至6月底止之中期業績。收入總額按年上升10.3%至10億人民幣,惟淨利潤大跌38.7%至6.2億人民幣,主要是受匯兌虧損以及投資物業公平值一次性收益下跌所拖累。中期分派按年上升7.2%至4.24億人民幣,每個單位分派0.1615港元,同比上升3.5%,年化分派收益率為6.12%。期內,物業整體出租率約為90.1%,其中核心物業國金中心的出租率達到97.7%。國金中心的營業收入按年上升至5.5億人民幣,相信部分原因是國金中心商場的日均客流量提升,令實現租金分成的商戶增多所致。考慮到越秀房產信託整體資產出租率保持在高水平,加上預期股息率達到6厘以上,建議投資者候低收集。


志昇證券研究部董事麥嘉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405>越秀房產信託可成避風港|Yuexiu REIT <405>越秀房產信託可成避風港|Yuexiu REIT Reviewed by T1 on 9/16/2018 02:42: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