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8中國飛機租賃>呢一隻股年年增派息 現價息率7厘 仲博財息兼收|China Aircraft Leasing Group


邊日新聞先:2018.9.28(星期五)
咩股:中國飛機租賃(1848)|China Aircraft Leasing Group
邊類: 航空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亞洲
咩價*:HKD 8.490[2018.9.28收市]
今日周息率*: 7.538% [2018.9.28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經濟一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呢一隻股年年增派息 現價息率7厘 仲博財息兼收 | 中國飛機租賃 | 中期業績 | 港股分析

投資 on September 26, 2018 at 11:40 am


近年航空業興旺,直接促進了飛機租賃行業發展,中國飛機租賃(01848)於8月24日公布中期業績理想,刺激股價上揚。展望集團業務前景樂觀,加上派息亦連年增長,現價息率高達7厘,對長線投資者而言,是博取財息兼收的不俗之選。

撰文:Smart ED編採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中國飛機租賃業務不斷擴大


中飛租賃為內地首家經營性飛機租賃商,客戶主要為內地航空公司,亦有來自中東、歐洲、北美及拉丁美洲共14個國家及地區,提供包括購買、租回、結構融資等常規業務;以及機隊退舊換新、飛機拆解及航材銷售等增值服務。

受惠於飛機租賃業務不斷擴大,集團2018年上半年純利達3.07億元,按年升23.8%;收入及其他收入總額16.12元,按年升28.1%;每股盈利0.454元。 機隊規模持續壯大期內因機隊規模壯大,租賃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增114%至7.29億元,佔總收益45.2%;融資租貸收入則按年下跌20%至4.32億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止,集團資產總額為400.86億元,較2017年12月31日的379.94億元增加5.5%,歸因期間就購買飛機作出的交付前付款(PDP)增加。

中飛租賃為內地首家經營性飛機租賃商,客戶主要為內地航空公司,亦有來自中東、歐洲、北美及拉丁美洲共14個國家及地區。

上半年集團共交付飛機9架,通過從訂單簿交付新飛機、購後租回及資產包交易等多種方式,機隊組合持續優化。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機隊規模增至115 架飛機,當中111架為自有飛機,其餘四架則代China Aircraft Global Limited(CAG)管理。

隨着CAG成立,中飛租賃逐步開展飛機貿易業務,向輕資產業務模式的轉型中取得了跨越式進步。 同時,集團偕三家大型國企推出環球飛機投資平台CAG,並已向其出售及注入四架飛機,剩餘14架料於今年年底前完成投入,CAG的飛機資產有望於兩年內增長至約12億美元。

集團繼續維持業內最年輕、最現代化且平均剩餘租期最長的機隊之一。機隊平均機齡為3.9年,平均剩餘租期約8.2年。集團致力推進全球化戰略,截至6月底止,客戶群已增至30間航空公司。

中飛租賃對環球飛機需求保持樂觀,認為在新興市場帶動下,偏好航空出行的中產人口日益增多,加上低成本航空公司發展迅猛,客流量持續增長。

集團表示,雖然現時航空業面對不利因素,例如利率上調及油價上漲問題,但業界防禦力強;至於中美貿易戰雖為航空格局蒙上陰影,但長遠對業界影響有限。

此外,飛機租賃亦由細分領域逐漸走向主流,金融界對具備長期穩定回報及高流通性的優質飛機資產需求旺盛,航空金融業發展形勢向好。 集團資金充裕,中期報告顯示,持有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達56.95億元。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回購股份,中飛租賃亦為其中之一,資料顯示,集團在6月和7月,合共五度增持共91.4萬股,回購價介乎7.85元及7.99元,涉及資金約723萬元。 大和報告指,中飛租賃業績符合預期,料未來數年的前景維持樂觀,2018至2020年度盈利增長率可達22至28%。

該行又指,巿場對飛機租賃行業漸感興趣;而且中飛租賃業務以美元計值、股息率高達9至14%,故很有可能獲得重估。

隨著更多飛機注入飛機投資實體CAG,預測中飛租賃下半年的飛機交易淨收益較上半年增加,2020至2021年將是交付高峰期,而CAG平台未來更有助集團降低負債率。

中國飛機租賃股價逆市走強



大和將集團2019至2020年度的每股盈利預測上調8至28%,反映飛機交付及交易增加的影響,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提高至13.7元。 中飛租賃過去四年派息表現穩定增長,去年度全年每股派息0.6元,較2016年度升13.2%;本年度派中期息0.22元,更較去年度的0.18元增22.2%(見上圖)。

走勢上,受佳績刺激,集團股價於績後逆市走強,由7.5元水平升至最高8.53元,之後調整,但8元水平有明顯支持。 上週五(21日)收市價8.14元計,中飛租賃往績息率高達7.4厘,屬中長線博取收息兼賺價之選。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1848中國飛機租賃>呢一隻股年年增派息 現價息率7厘 仲博財息兼收|China Aircraft Leasing Group <1848中國飛機租賃>呢一隻股年年增派息 現價息率7厘 仲博財息兼收|China Aircraft Leasing Group Reviewed by T1 on 9/30/2018 12:26: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