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靜期收息股>世界盃造就入市良機 |World Cup VS Investment




邊日新聞先:2018.6.19 (星期二)
咩股:當大家忙仕睇波...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

滄海明珠

曾淵滄﹕世界盃造就入市良機

文章日期:2018年6月19日

【明報專訊】世界盃開鑼了,對證券行來說,不是好消息,因為股市裏也有大量「賭徒」,炒作股票如賭博,無疑世界盃對這些「賭徒」的吸引力比股市高,因此大量資金會從股市轉到世界盃的賭博上。不單是股市,澳門賭場恐怕也會受到影響,影響了賭注,甚至少了一些人到澳門,留在家中看球賽、賭波。幸好,世界盃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就結束了,影響也只有一個月,投資者更可以把握這段低潮趁調整買股。

一般而言,股市淡靜的時候,股價也會偏淡,理由是沒人托價,更有些「賭徒」從股市套現來賭波,因此,整個球賽期間,股市不單是交易淡靜,股價也會偏淡,受影響最大的該是近期熱炒的板塊。

股票的炒作需要有炒家不停地看着股價上落,不斷地托價,世界盃期間,有些股市炒家也轉去賭波,沒人托市,如何炒得起?因此,要小心那些近日熱炒的板塊在世界盃賽事期間面對巨大的調整。當然,投資要獲利,趁低吸納也是正道,因此,趁「賭徒」低價拋售股票套現去賭波時,倒是可以接下股票,耐心地等世界盃結束,「賭徒」重返股市。

香港股市中,賭得最兇的股票是騰訊(0700),其認股證的成交額數以億計,但世界盃期間成交也會比較淡靜。

小心近期熱炒板塊調整


此外,個別股份如果有真正的好消息支持的話,股價的上升是很實在的,不是炒作。如果你也想減持股票,放鬆精神欣賞球賽,也不該賣掉這些有絕對好消息支持的股票。舉個例子:太古地產(1972)將以150億元出售太古城中心兩座商廈,這是實在的好消息,相對而言,近期熱炒的所謂世界盃概念股,如啤酒股、飲料股、零食股在世界盃結束後,可能就失去再上升的動力。

在股市淡靜期間,收息股、公用股也是不錯的選擇,這類股份可以安安穩穩地揸住收息,股價也有支持,特別是股市淡靜期,就算沒有人炒作,也沒有人沽售,是買賣兩閒,股價相信在這段淡靜期間會偏好,理由是明白這個道理的人也不少,這批人的買盤就足以支持股價。

具高息公用地產概念 港鐵可吼


港鐵(0066)是不錯的公用股、收息股,再加上地產股的概念,近日新聞多多,表面看來都不是好消息,但問題多多的鐵路線不屬於港鐵擁有,是港鐵代特區政府興建的,港鐵只收服務費,也許問題愈多,港鐵的服務也愈多,收的服務費也增加。

大學教授

[曾淵滄 滄海明珠]

<淡靜期收息股>世界盃造就入市良機 |World Cup VS Investment <淡靜期收息股>世界盃造就入市良機 |World Cup VS Investment Reviewed by T1 on 6/19/2018 11:28: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