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房vs房託>高息股派定心丸 跌市買REITs?

邊日新聞先:2018.6.26 (星期二)
咩股:REITs 一堆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

高息股派定心丸 跌市買REITs?(第二版)

即時財經  2018/06/26 17:47

恒指早段低走,曾跌逾400點,惟至中午跌幅收窄,一度更倒升,最終收報28881點,跌80點或0.28%,成交額1247億元。不過盡管跌勢稍緩,內房股仍是全日表現最差板塊之一,藍籌碧桂園收報13.76元,跌6.6%,為全日表現最差藍籌(見下表)。





內房股今日急跌與人民幣貶值有關,摩通今日報告計算假設人民幣美貶值5%對富力、世房(00813)、雅居樂(03383)、恒大(03333)等均帶來對盈利預測2成以上的負面影響。

不過所謂有危有機,內地房企不乏高息元素,在當前跌市下正好重新檢視。是日內房股普遍跌2-6%,以6厘為高息界綫,深圳控股(00604)、禹州地產(01628)、遠洋集團(03377)、越秀地產(00123)、富力(02777)、金茂(00817)、首創置業(02868)、雅居樂(03383)皆在高息水平之內。

再者內地房企每月公布的銷售數字整體繼續表現理想,未來2-3年派息預期將維持穩定,若人民幣貶值問題未見惡化,相信公司盈利增長仍然可觀。

【第一版刊登於12:30】

中美貿易戰加劇,加上人民幣貶值打擊港股信心,今早港股一度跌逾400點,內房股成跌市重災區,不過與房地產關係密切的房產信託(REITs)今早表現穩定,藍籌股領展更逆市走高,若大市氣氛持續向好,REITs稱得上好選擇。

REITs截止11時表現如下:




盡管美國加快加息步伐,但REITs普遍有5厘以上的基金分派(可理解為一般股票的股息),防守性高。更重要是,若遇大跌市,REITs 價格跟跌,息率變相便會提高,增加投資者買入意欲。上表紅字者:富豪信託(01881)、陽光房託(00435)、春泉信託(01426)及越秀房託(00405)息率均在6厘以上,若擔心人民幣貶值持續,影響到折算港元後的實際股息,可以考慮富豪信託。

由於REITs以物業收租為主,收入及分派穩定,除非遇上經濟周期逆轉,否則REITs都會是長綫穩定收益投資的最佳選擇之一。

學堂50萬元倉

本欄刊登於《投資理財周刊》的「學堂50萬元倉」今早以59元買入1000股銀娛(00027),濠賭股下周將公布6月賭收數字,大行預期向好。


撰文:許江明 投資理財周刊
欄名:投資學堂

<內房vs房託>高息股派定心丸 跌市買REITs? <內房vs房託>高息股派定心丸 跌市買REITs? Reviewed by T1 on 6/30/2018 11:58: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