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 4 厘>政府7月5日公佈年金詳情|Life Annuity




邊日新聞先:2018.6.19 (星期二)
咩股:政府年金來了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
2018年06月19日

【年金出爐】消息:政府7月5日公佈年金詳情

建立時間 (HKT): 0619 01:01
年金公司總裁劉應彬回應查詢時表示,按照計劃將於7月初公佈銷售詳情,之後會在短時間內展開初步登記工作,對於實際發佈及登記日期,他指一切留待正式通佈。
按證公司旗下香港年金公司,為年滿65歲長者推出的「自制長俸」公共年金計劃,即將出台。消息透露,年金公司已通知業界,擬於7月5日聯袂約20間分銷銀行舉行啟動儀式及新聞發佈會,公佈計劃細節及投保程序,待長者消化資訊後,估計將於接續的短時間內,正式進行銷售兩部曲的首階段初步意向登記工作。

年金公司總裁劉應彬回應查詢時表示,按照計劃將於7月初公佈銷售詳情,之後會在短時間內展開初步登記工作,對於實際發佈及登記日期,他指一切留待正式通佈。有關公共年金銷售流程,他說會恪守監管當局要求進行,包括銀行向客戶銷售年金產品時,需在合適環境下錄音,但毋需一定規範在銀行紅區(即銷售投資產品區域)內進行。

金管局於本月初發出銷售年金保險產品指引,規定銀行銷售年金產品時,對象無論是弱勢社群(如65歲或以上長者、教育水準較低或族群客戶)或非弱勢社群客戶均需進行錄音,但後者有權選擇不作錄音安排。

劉應彬於年初向媒體表示,為方便長者申請免造成混亂,會採取兩部曲銷售程序,先登記認購意向,之後獲分配年金的長者再到銀行辦理投保手續。首階段長者可到銀行或網上登記意向,過程只需登記簡單個人資料、電話及擬認購金額。

首批年金計劃額度為100億元,每人最多只可投保100萬元,最低入場門檻為5萬元,保證回報率4 厘,以65歲長者投保100萬元計,男女每月固定年金分別獲5800及5300元。當局亦指若反應熱烈獲大幅超額認購,在風險可控前題下可考慮總額加碼。

記者:劉美儀
<保證 4 厘>政府7月5日公佈年金詳情|Life Annuity <保證 4 厘>政府7月5日公佈年金詳情|Life Annuity Reviewed by T1 on 6/20/2018 09:53: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