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綜合企業派息穩定 逢低收集 太古動作頻頻 前景看法正面|Swire Pacific

邊日新聞先:2018.6.21 (星期四)
咩股:
  • 太古(019)Swire Pacific 'A'
  • 港機(044)Hong Kong Aircraft Engineering
  • 太古地產(1972)Swire Properties 
  • 長和(001)CK Hutchison
  • 電能(006)Power Assets
  • 長建(1038)CK Infrastructure 
  • 長實(1113)CK Asset 
來源:頭條日報 原文連結👈👈👈👈

---

財金解碼

綜合企業派息穩定 逢低收集 太古動作頻頻 前景看法正面

財金解碼 - 財金解碼本報記者 2018-06-21

  太古系近期動作頻頻,先有太古(019)私有化港機(044),而太古地產(1972)亦以150億元出售太古城中心商廈。另外,長和系近期也宣佈擬收購澳洲最大天然氣管道商APA集團。市場對太古和長和兩大集團前景看法正面,加上綜合企業派息較穩定,可趁市況波動,逢低收集。

  太地出售太古城中心第三座及第四座,大摩報告指,交易所得140億元的收益,屬該行對其明年基本純利原估算79億元的約1.8倍,料可對資產淨值帶來3.5%的正面作用,明年或可因而派發特別息0.8元。基於太地今年表現強勁,故調升其目標價至35元,評級「增持」。太古持有太地82%股權,自然得益。

  同系的國泰日前公佈5月營運數據,載客運載率雖下跌2.2個百分點,但仍獲富瑞看好,指載客率下跌是由於5月並非旅遊旺季;而2016年3月起,每月載貨需求遠超供應,至本月貨物運載率續改善2.3點至68.6%,重申國泰「正面」評級及16.5元目標價。里昂亦表示,客運及貨運需求上升及停止燃油對沖,將為國泰業務帶來支持,從而利好母公司太古。

  至於太古私有化港機,市場看法不一。高盛指由於港機盈利復甦進展仍未清晰,對太古盈利作用有限。花旗卻指,私有化將令太古每股資產淨值增加2元或約1.6%。

  綜合而言,里昂指太古受惠旗下業務重回上升周期,未來3年盈利將分別上升41%、36%及18%。該行指太古目前估值吸引,而回購股份、私有化業務及資產出售亦將令該公司價值提升,將太古目標價調高至106元,維持「買入」評級。

長和系收購APA 大行唱好

另外,長實(1113)、長建(1038)及電能(006)擬組財團收購APA集團,亦獲大行普遍唱好。高盛表示,潛在收購符合長和集團要追求穩定收入的目標,而對於持有長建75.67%股權的長和(001),有望因而增值最多4%,其綜合淨負債則微增至22%至24%。而現時長建已於澳洲擁有天然氣管,高盛推算,收購可令長建盈利增加2%至19%。

  滙證則指出,長建及電能去年收購DUET後,於澳洲已擁有配電及輸電網絡,亦為當地第二大天然氣輸送管道商,若上述交易成功,將成為當地最大的天然氣網絡基建集團。該行予長建及電能「買入」評級,目標價分別為70元及62元。

藥業股受惠國策 前景看俏

藥明生物公布配股消息後股價受壓,低開2.07%,中午一度回穩,最終收跌0.06%。至於板塊昨日普遍向好,石藥(1093)及中生製藥(1177)分別高收1.71%及2.61%;金斯瑞(1548)更大升6.36%。

石藥長線強勁增長

對於行業前景,中金表示,核心企業估值處於歷史高位,估值上短期而言相對較高,調整壓力仍在。不過,中長線看,行業發展明確向好,且各細分領域集中度正在提升,將會逐步推高龍頭股的價值。

  該行指,行業中業績增長確定性較高的藥企仍受資金追捧,選股上建議持有基本面穩定的細分領域龍頭,並推薦石藥、中生製藥、中國中藥(570)、聯邦製藥(3933)及白雲山(874)。

  近日,行業兩大龍頭股石藥及中生製藥均續獲大行唱好。

  滙證認為,石藥首季表現超乎預期,料創新藥及普藥於2018至2020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分別為33%及11%,兩者銷售額分別可達64億及67億元人民幣。

  該行亦相信,石藥將通過收購市場上的藥物以豐富其藥品銷售,以長線的強勁增長,將目標價由24.6元上調至28.6元,維持「買入」評級。

  德銀則指出,中生製藥FTM藥物類固醇吸入劑為全球首創,銷售額最高為30至50億元人民幣,更有望成該公司最高銷售的產品,將為未來數季最大的股價催化劑,故將目標價由15.9元升至17.6元,評級為「買入」。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19>綜合企業派息穩定 逢低收集 太古動作頻頻 前景看法正面|Swire Pacific <19>綜合企業派息穩定 逢低收集 太古動作頻頻 前景看法正面|Swire Pacific Reviewed by T1 on 6/23/2018 11:50: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