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邊隻油股抗跌力最強?


邊日新聞先:2018.5.25(星期五)
咩股:中石化(386)
  • 邊類:三桶油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HKD 7.32 [2018.5.25收市]
今日周息率*: 8.471%[2018.5.21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8年05月25日

投資學堂:邊隻油股抗跌力最強?


上周筆者在港台節目中,談到石油石化股宜準備獲利回吐後,收到多位朋友的email詢問,今日不妨談談。

去年本欄多次指出,趁低吸納中石化(386)及中海油(883),主因是早前三大石油股的股價下挫,並非公司內部問題,純是油價下跌引至,隨着油價由100多美元持續下跌至30、40美元,逼使三大石油股瘋狂減開支,生產成本大幅下降,只要油價企穩50、60美元,它們已可轉虧為盈!

至於這次石油股獲利回吐的原因,主要是近年美國除了石油產量大增外,頁岩油的產量增幅更加驚人,引至美國石油供應過剩,只是礙於運輸問題,阻礙美國石油產品大量出口,令美國油價與國際油價的差距擴大至兩年高位,正如上周美國油價一度低於國際油價達7、8美元!

筆者估計,隨着美國與國際油價的差距不斷擴大,終會打開美國能源產品大量出口的屏障,終止油價升浪。正如早前在中美貿易談判時,特朗普亦逼中國大量購買美國的能源產品!
在三大石油股中,筆者認為中石化抗跌能力較高!近年中石化似有意變身為高息股,正如在2017年的派息比率(Payout Ratio)高達118%,每股股息增至0.5元人民幣,股息率高達8厘,除了是三大石油股最高外,亦是全球大型石油股其中一間最高股息率的,相信在高股息政策下,中石化有較大的抗跌力!

譚紹興
財經評論員
ricky@rickytam.com
本欄逢周五刊出
<386>邊隻油股抗跌力最強? <386>邊隻油股抗跌力最強? Reviewed by T1 on 5/25/2018 08:58: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