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置富產託業務攻守兼備

邊日新聞先:2018.4.16 (星期一)
咩股:置富產業信託(00778)
  • 邊類:REITs房託基金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9.300[2018.4.20收市]
今日周息率*: 5.460%[[2018.4.20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on.cc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盧志威:置富產託業務攻守兼備

04月16日(一) 00:12


烏托邦資產管理合夥人盧志威在東方產經「芬Man睇市」專欄表示,過去的周末,市場圍繞敍利亞事件發酵,普遍認為美、英、法聯軍在進行空襲後,已達到威嚇目的,最多是再進行幾輪空襲,不會發生地面戰。所以本周如無意外,這方面的憂慮可以紓緩。油價之前的升幅,大部分來自地緣政治風險,當戰爭風險告一段落,商品價格會由高位回落,所以第一季表現突出的油股,由於已在高位,之後回落的機會很大。

外圍形勢波動,但又未至於步入熊市,忽上忽下,如果經常走位,可能會被市場左一巴、右一巴教訓。所以這種市況適宜轉入防守股長坐,筆者認為可持續分派5厘以上的股息,都可視作防守股。有些股票表面上有10厘息,實際上其派息高於盈利,這種情況不能長期維持,故只能算是高息股,不能視作防守股。

當中可以留意置富產業信託(00778),現價提供5厘以上息率,而旗下的物業有七成是超級市場、餐飲、服務及教育等,面向基本民生需求,收入穩定,故此出租率及收入都非常穩定。集團其中一個業績催化劑,是在第二季將把置富嘉湖翻新,首階段工程先做西座,預算資本開支為1.5億元。

筆者認為天水圍近年樓價升幅跑贏全港,居民的財富水漲船高,消費力應會逐漸增強,而自從2013年向長實集團(01113)購入置富嘉湖後,並未進行翻新,所以目前是適合的時機進行。

從數據上來說,置富嘉湖的面積有66.5萬平方呎,在2017年貢獻公司18.5%的收入,亦是天水圍目前最大的商場,目前的平均呎租只是30元,比置富產託的平均呎租為低,在翻新後有條件吸引新租戶及提升租金,故此未來幾年集團的派息有上調空間。

烏托邦資產管理合夥人 盧志威(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
<778>置富產託業務攻守兼備 <778>置富產託業務攻守兼備 Reviewed by T1 on 4/21/2018 11:29: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