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中石化:上游業務效益繼續好轉

邊日新聞先:2018.4.27(星期五)
咩股:中石化(00386)
  • 邊類:石油、三桶油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HKD 7.690[2018.4.27收市]
今日周息率*: 8.064%[2018.4.27收市]
除淨日:25/05/2018
來源:on.cc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中石化:上游業務效益繼續好轉

04月27日(五) 10:33

中國石油化工(00386)首季業績亮點之一是上游勘探及開發業務經營虧損大幅縮窄,幾乎扭轉連續幾年「見紅」的狀況。財務總監王德華於分析員電話會議上表示,主要是天然氣產量增加之際,原油成本每桶下降約3美元,再配合實現油價上升所致。若油價企穩目前水平,預期今年上游勘探開發會有「非常好的業績」,又指中石化致力提高經濟開採產量及降低油氣成本,充滿信心上游業務效益繼續好轉。

就化工業務毛利率首季按年輕微倒退,副總裁黃文生表示,主要是去年同期由於部分生產項目停產,導致毛利上升,形成高基數效應,惟今年首季受惠中國經濟穩定增長提振了化工產品需求,其實毛利率依然健康。他又指,中石化會繼續優化效益,聚焦賺錢業務和高附加值產品,否則會降低開工率甚至關掉。至於合成橡膠產量按年下跌逾12%,則是因為山東有廠房受環保排放問題要停工。

另外,黃文生稱,下游營銷及分銷業務上市籌備工作仍在進行中,並會致力實現非油品業務增長3成的目標。中石化暫無調整全年1,170億元人民幣資本開支預算的計劃,但重申公司會按照現金流和投資維持相對高的派息,以近期盈利持續增長和強勁現金流來看,「現金及現金等價物會繼續累積」。
<386>中石化:上游業務效益繼續好轉 <386>中石化:上游業務效益繼續好轉 Reviewed by T1 on 4/28/2018 11:26: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