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越秀房託利潤持續增加

邊日新聞先:2018.3.20 (星期二)
咩料:越秀做D咩
咩股:越秀房託(0405)
  • 邊類:REITs房託基金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內地
咩價*:HKD 5.310[2018.3.23收市]
今日周息率*: 6.281%[2018.3.23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資本雜誌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港股專家】黃寶田:越秀房託(0405)利潤持續增加

2018/03/20 17:35


恒生指數已經大巿在過去6個交易日的高低位波幅不足3%,而且恒指在過去5個交易日在50天綫(約31,394點)上下徘徊,形態似等待突破,但觀乎本月每日成交只是略高於1,000億,大巿就算有突破性發展,成交仍需有待配合。今天大巿隨著美股下跌300多點的影響下,開巿時恒生指數亦曾一度下跌330點,最低曾報31,183點,其後因國內股巿回穩並於下午回升的帶動下,恒指收巿報31,549點,上升36點。外圍巿況主要擔心貿易戰的對經濟負面情況、Facebook的帳戶資料被盜及加息的預期而下跌,而恒指雖在50天綫上下游走,但至少沒有受美股下跌而造成拖累。

越秀房產信託基金(0405.HK)早前獲大股東於3月13日增持1,284萬股,平均價為5.25元。公司於上月公佈截至2017年12月底止的全年業績,全年可分派總額為8.2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0.2% ,而基金單位持有人宣佈派發每個基金單位約0.143元,連中期分派約0.1341元,全年每個基金單位可分派約0.2771元,相等於0.3335港元,按年增2.3%。以一家REITs的收益率約6.2%,算是在同類型的公司中為高。公司此前在收購武漢越秀財富中心67%的權益,包括寫字樓、商場及停車場,收購金額約為22.8億元。公司公告中並未有提到武漢財富中心物業可為基金提供多少收入,但截止2017年11月10日,該物業租用率達40.5%,惟公告亦提及因物業寫字樓部份在2016年11月才開始租賃,所以導致有關租用率相對為低。

公告中亦刊登了收購完成後,武漢物業與越秀地產和越秀房產基金的架構圖:



來源:越秀房產基金在2017年11月14日於港交所披露易刊登的公告。

公司管理層在業績發佈會上表明,會持續關注國內一線及二線城巿核心地段的物業。按母公司越秀地產(00123.HK)發佈全年業績時透露,去年出租投資物約79萬平方米,實現約6.2億人民幣收入。筆者相信越秀房產信託基金除繼廣州國際金融中心及武漢財富中心以外,會陸續收購母公司旗下商業投資物業,並且實行更有效組織管控體系,來增加可分派的收益,為基金持有者提供更佳的回報。

越秀房產信託基金除2月初時與大巿短暫同步調整以外,其股價一直處於10天綫以上,近日曾突破並升至52周高位5.49元後略略調整,投資者若繼續持有的話,可帶來更豐厚的回報。至於大行最近給予越秀房產基金的目標價為5.65-6.1元,惟到達目標價後,歷史收益率仍超過5%,並且武漢財富中心收入相繼入賬,相信利潤仍持續增加。若今晚美國宣佈加息而導致越秀房產基被拋售的話,相信5.2元是吸納的好時機。
<405>越秀房託利潤持續增加 <405>越秀房託利潤持續增加 Reviewed by T1 on 3/25/2018 11:12: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