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股>大媽缺水回流自救


邊日新聞先:2018.2.8 (星期四)
咩料:公用股呢?
咩股:中電(002)、煤氣(003)、電能(006)
邊類:公用股/長線投資之選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見內文
今日周息率*: 見內文
除淨日:NA
邊個講嘅先:股評人曾淵滄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8年02月08日

曾淵滄專欄:大媽缺水回流自救


昨日的恒指高開低走,北水大幅撤走,滬港通與深港通中的港股通都出現負數,回流的錢比流進的錢多,近一段日子北水南來的現象暫時結束,與此同時,內地A股表現得也很差,昨日恒指跌0.89%,上證指數跌1.82%,兩隻A50 ETF跌幅更大,看來,北水回流是為了自救,大媽缺水了。

一向來,港股夾於美股與A股之間,不論是美股跌或是A股跌,只要任何一邊跌,港股都受累,這是現實,因此,真要博一博,也許直接買A股更好,雖然A股也會受美股影響,但是影響不大。

經過了連日的下跌,我發現現在港股中的公用股已經跌至接近52周新低。

中電(002)52周低位是76.55元,昨日收市價77元;煤氣(003)52周低位13.38元,昨日收市價14.92元;電能(006)52周低位65元,昨日收市價65.8元。

相對於其他股,公用股股價是便宜了,值得買來收息。以昨日收市價計,中電股息率3.71厘,煤氣2.34厘,但是,不要忘記,煤氣每年十送一紅股,電能去年派發12.5元特別股息,非常不錯,不計特別股息,正常股息也有4.24厘。

買公用股收息就不必也不該再理會股價走勢,是的,美元加息預期上升,是會影響公用股股價,這也是為甚麼目前公用股股價跌至很接近52周低位。

不過,只要你滿意上述的股息回報率,買了之後就鎖在保險箱,不聞不問,每年安心地收股息,何樂不為?

當然,除了公用股,買房託股也一樣可以安心收股息,股息率也不錯。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公用股>大媽缺水回流自救 <公用股>大媽缺水回流自救 Reviewed by T1 on 2/10/2018 12:22: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