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平保滙控幾時買得?




邊日新聞先:2018.2.11(星期日)
咩料:平保匯豐入唔入?
咩股:匯控(0005)
邊類:金融股/長線之選/北水至愛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全球
咩價*:HKD 79.800 [2018.2.9收市]
今日周息率*: 4.985%[2018.2.9收市]
除淨日:22/02/2018
邊個講嘅先:
來源:Now財經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一問三答】平保滙控幾時買得?

【分析】 信報財經新聞 4小時11分鐘前


【信報財經新聞】讀者蔡先生問:「想請問中國平安(02318)及滙豐控股(00005)兩隻股份現在值得嗎? 甚麼價位入好呢? 」

林嘉麒 宏滙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


「如果現階段二選一的話,我會首選滙控,因其股價已回調至早前上升的起步點,加上去年由9月至12月都於附近位置橫行,抗跌力應該較為理想。另一方面,我相信美股有機會喘定下來,同時又不受內地股市影響,即使未能賺取股價上升的利潤,都可以賺取利息,75至78元都可以考慮入貨。至於平保明顯受內地股市所影響,整體勢頭亦有所轉弱,即使現價位買入,反彈幅度亦未別跟足大市。若看好後市,考慮買入平保,76至79元可視為第一注,若跌至70元附近,可考慮加注。」

岑智勇 南華金融集團高級策略師


「由於近期市況波動,若要決定在啥水平入市,先要預計恒指在啥水平才跌定。近期恒指升勢由2017年12月7日的28134.93點起,一直升至2018年1月29日的33484.08點,期內升幅為5349.15點或19%。若是次調整幅度為升幅的0.764倍和1倍,則調整目標為29397.3點及28134.9點。在執筆之時,恒指已跌近0.764倍的調整目整,投資者可考慮在現價吸引一些具基本面權重股,例如是讀者提及的滙控及平保。由於兩股都已跌近100 SMA,加上近期市況波動,投資者在買入股份後,要有『捱價』的心理準備。筆者認為,在農曆新年前港股走勢仍偏弱,但這卻增加了港股在農曆新年後開出『紅盤』的機會。恭喜恭喜﹗」

羅崇博 信報投資研究部高級分析員


「環球股市上周爆發股災,但相信只是投資者倉位配置及估值修正,而非基本面惡化導致的『熊市』,研究部對後市仍然審慎樂觀。中短線而言,平保雖然波動較大,但較值得看好,空倉回補下反彈力度會較大,股價本身仍處於上升通道,亦有金融科技業務分拆的潛在催化劑,綜合券商之看法亦較樂觀,現價近79元可開始分段收集。滙控的技術走勢較差,1月下旬開始已呈拉牛上樹格局,最後呈小圓頂回落,其實這正反映股份缺乏短期催化劑,估值已達到綜合券商目標價,料後市反彈力度有限,82元有頗大蟹貨阻力,值得留意是滙控上周五居沽空金額榜首位,沽空比率達23.6%。市場聚焦稍後的業績公布,料驚喜不大,可先作觀望,在加息周期下,不要純因股份息率角度作選股考慮。」


〈港股360〉【一問三答】環節,歡迎讀者就股票、衍生工具、經濟等向專家提問,電郵至stock360@hkej.com。務求為讀者提供較全面之分析,建議每次提問不多於2隻股票。
<5>平保滙控幾時買得? <5>平保滙控幾時買得? Reviewed by T1 on 2/11/2018 12:15: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