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內銀>內銀長情股東「有運行」建行持貨12年賺6倍




邊日新聞先:2018.1.29 (星期一)
咩料:攬住四大唔放
咩股:939建行, 1288農行, 1398工行, 3988中行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

2018年1月29日 17:27 星期一

內銀長情股東「有運行」建行持貨12年賺6倍


4大內銀股今早再衝高,一度全綫創歷史高位(中行(03988)以除息除權計),獲散戶鍾情的內銀上市約10年後,回報最高可達近6倍,是否應止賺,還是繼續坐?

4大內銀今早升幅介乎2.4至4%,全綫創歷史新高,建行(00939)高見9.39元,農行(01288)觸及5元水平,中行(03988)也逼近5元,但其後隨大市回落,升幅收窄,農行及中行最終平收,收低於開市價。

內銀可能是散戶最多的板塊,因入場費低、股息率高,若當年「抽新股」至今未沽出,連同收息等,至今回報介乎1.2倍至5.8倍,回報最高的內銀股便是建行。




不過,當年認購建行的人數不足27萬,而2016年年報顯示,持實物的H股股東人數只有約4.8萬人。

逾20萬人仍實物持中行


工行(01398)上市11年多,回報也有3倍,當年IPO認購人數遠超建行,有近97萬,最新一份年報顯示,持實物的H股股東人數仍有逾13.3萬人。

中行上市時更獲近100萬人認購,但金融海嘯時曾跌穿招股價2.95元,低見1.7元水平。但不少中行股東未有離棄,2016年年報顯示,持實物的H股股東人數仍有逾20萬人,為4大內銀中最多。

過去9日 95億北水流入4大內銀


今年以來,4大內銀為恒指貢獻不少升幅,事實上,它們上市約10年至今,也為港股市值增值不少,合共為港股貢獻了約2.5萬億元,為騰訊(00700)以外增長最多市場環節,騰訊過去10年市值增長約4萬億元。

近日內銀的上升動力主要來自北水,過去9個交易日,總共有近95億元北水流入4大內銀,主要流入工行(39.4億元)及建行(31.6億元)。

專家:有貨繼續坐 高位回5%止賺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連敬涵認為近日主要由北水掃高內銀,與估值偏低關係不大,料北水繼續流入內銀,建議「有貨繼續坐,無貨不追入」,沽貨訊號是所持內銀高位回落5%,或大市出現明顯調整。


撰文 : 蔡浩儀 本網記者

欄名 : 每日專題


<四大內銀>內銀長情股東「有運行」建行持貨12年賺6倍 <四大內銀>內銀長情股東「有運行」建行持貨12年賺6倍 Reviewed by T1 on 2/03/2018 11:56: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