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九倉高價投地 圖降溫私有化傳聞


邊日新聞:2018.1.17(星期三)
咩料:九倉出大手買地
咩股:九倉(0004)
  • 邊類:地產股 / 藍籌 / 九倉系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中國
咩價*:HKD 30.500[2018.1.19收市]
今日周息率*: 7.246%[2018.1.19收市]
除淨日:NA
邊個講嘅先:投行花旗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經濟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降溫私有化】花旗:九倉高價投地 圖降溫私有化傳聞 (11:48)


九倉(0004)昨日以124.51億元投得九龍塘龍翔道與獅子山隧道公路交界的住宅官地,去年5月開始已估計會德豐(0020)有意私有化九倉(0004)的花旗出報告認為,是次九倉高價投地,目的旨在讓投資者明瞭公司將繼續集中發展香港地產項目,同時亦透過投得此地,令私有化傳聞得以降溫。


但花旗又指,投香港地皮此舉與會德豐業務重疊,如兩者業務繼續不停重疊,亦有可能是潛在私有化的關鍵原因。


另外,高盛認為,九倉是次投地每方呎樓面地價為2.85萬元,而市場預期每方呎樓面地價為2.5萬至3萬元,故作價尚算符合市場預期。高盛又指,以現時九龍塘豪宅每方呎約3.3萬至4.3萬計算,估計該項目的息稅前利潤為約15%,遠低於九倉其他項目的30%至40%,不過,雖然龍翔道項目未如九倉其他香港地產項目般有利可圖,但投地此舉與公司想平衡中港兩地發展的策略相符。

九倉今早曾低見31元,跌逾4.7%,其後稍微回升,半日報31.55元,跌3.07%。

記者:余麗明

---



<4>九倉高價投地 圖降溫私有化傳聞 <4>九倉高價投地 圖降溫私有化傳聞 Reviewed by T1 on 1/21/2018 01:21: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