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煤氣電能>等基金炒起公用股



邊日新聞先:2018.1.19 (星期五)
咩料:公用股追落後
咩股:中電(002)、煤氣(003)、電能(006)
邊類:公用股
咩價*:002 - HKD 78.35 、003 - 15.400、006 -66.850[2018.1.19收市]
今日周息率*: 002 - 3.650%、003 - 2.137%、006 - 22.872%[2018.1.19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8年01月19日

曾淵滄專欄:等基金炒起公用股


2017年中國GDP增長率高達6.9%,高過市場預期。過去兩年,中國經濟增長減速,為了讓全世界能降低預期,中央領導人就多次說經濟低增長是「新常態」,大家不好期望太高。不過,隨着全世界經濟復蘇,中國GDP增長再度加快,因此,安碩A50 ETF(2823)、南方A50 ETF(2822)及恒生H股ETF(2828)再度成了市場追捧的對象。昨日我也決定增持,增持的另一個理由當然是準備MSCI其中一個指數將加入中國A股。

發掘落後股依然是目前最佳的遊戲,大落後股之一中移動(941)終於在昨日午後動了,而且成為恒指成份股升幅榜亞軍,還有甚麼落後股可以考慮?有的,那是公用股。
恒指一升再升,公用股則仍然處於輕微下調之勢,股市總是一窩蜂的行動,一升,就有人追,不升,就無人問津,公用股收息穩定,不過,在股市火熱之時,沒有多少人有興趣買股收息,人人追那些熱炒的股。

公用股不是不可能出現炒作,只是在等待大戶入場炒,哪一類大戶會有興趣炒起公用股?答案是傳統基金、退休基金,公用股是傳統基金、退休基金必然持倉的股,近一段日子,公用股股價不升而其他藍籌股急升,傳統基金經理,退休基金經理會感到面目無光,這就是這類基金經理炒起公用股的誘因,炒起之前,也許還會有大行出報告推薦,互相配合。
公用股中,中電(002)最落後,股價已經反覆向下半年了,煤氣(003)與電能(006)還好,有特別股息支撐,計算得失該把特別股息與現價加起來。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中電煤氣電能>等基金炒起公用股 <中電煤氣電能>等基金炒起公用股 Reviewed by T1 on 1/20/2018 10:46: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