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9>博財息兼收的股票


邊日新聞先:2018.1.23 (星期二)
咩料:仲有咩股有機財息兼收?
咩股:新創建(659)
  • 邊類:公用股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5.160 [2018.1.26收市]
今日周息率*: 9.565%[2018.1.26收市]
除淨日:NA
邊個講嘅先:股評人曾淵滄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8年01月23

曾淵滄專欄:博財息兼收的股票


昨日受邀出席「都市閒情」電視節目,與我一起出席的還有黃德几,節目提供回答觀眾問題的環節,可惜,觀眾打來的電話,我都不懂得回答,理由是所有的觀眾只問某某股該不該止蝕,目標價多少,這不是我的專長。我沒有興趣的股票我一無所知,我不是受薪的專業分析員,沒有責任認識每一隻股票。

我認識的股票不多,但是,從投資的角度來看,夠了,我每次買股票,除非一開始就抱着短炒的心態進場,否則不會設目標價與止蝕位。換言之,不止蝕也不止賺,長期持有。
近來,的的確確許多落後股都在炒落後,但是公用股依然未啟動,買公用股的唯一目的應該是收股息,而不是炒股價上升。現在,股市旺盛,很少股民有耐心收起公用股等派息,甚至有些股民把手上的公用股賣掉換一些他們認為當炒的股。這是不對的,天天追逐當炒的股票是很困難的,板塊輪流炒,也輪流調整,再好的股,再當炒的股也一樣會面對調整,舉個例子,吉利汽車(175)去年也算是會飛的股,股價在52周的時間裏低位只是8.84元,最高升至29.8元,問題是多少人能在低位買入,高位賣掉?相反的,有些人可能不幸在高位買入,現在,眼看恒指創新高,自己手上的吉利汽車股則正在面對調整,不知道該不該止蝕。

買公用股是收息,過去一年,我數次推薦新創建(659),我提出的理由也是收息,有不錯的股息,不過,我留意到近日其他收息股的股價都徘徊不前,獨有新創建股價仍處於上升軌,於是,昨日我決定增持,希望除了收息之外,也能享受股價上升所帶來的樂趣。當然,我也不會放棄手上的其他公用股,繼續收息。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659>博財息兼收的股票 <659>博財息兼收的股票 Reviewed by T1 on 1/27/2018 03:25: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