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8>中環中心高價效應 冠君估值看升

日新聞先:2017.10.23(星期一)
咩料:追落後
咩股:冠君產業信託(2778)
  • 邊類:REITs房託基金 / 高息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5.65[2017.10.27收市]
今日周息率*: 4.193%[2017.10.27收市]
除淨日:NA
邊個講嘅先:股評人蘇沛豐
一句講晒:
  • 利好因素支持,估值可望提升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蘇沛豐 焦點股 投資策略

中環中心高價效應 冠君估值看升


【明報專訊】恒指上周四忽然大跌,周五反彈,但未完全收復失地,而且反彈成交縮,10天線有初步阻力,估計今次又要下試50天線(27900點附近),即今年較早前3次調整的重要支持。調整市中,高息防守股抬頭,藍籌房託(REIT)領展(0823)率先破頂,其他REITs亦普遍轉強,其中冠君產業信託(2778)有較多利好因素,可追入。


冠君持有中環甲級寫字樓「花園道3號」,及旺角「朗豪坊」商場和寫字樓。首先,市傳長實集團(1113)以 402 億港元出售「中環中心」的 75%權益予中資,相當於平均樓面呎價3.3萬元,如粗略以同一呎價計算,花園道3號價值468億元,已接近冠君去年底之資產市值508億元。中環中心的作價,較去年10月市傳的作價上升約13%,反映愈來愈多中資企業來港發展,對缺乏新供應的中環甲級商廈的估值有利。


第二,冠君正洽售朗豪坊寫字樓,本來市場擔心中國政府限制海外併購,或影響朗豪坊寫字樓之售價,但中環中心的出售報道,似乎反映中資收購香港物業未受阻撓。當朗豪坊寫字樓成功出售,可釋放價值,並有派發特別股息的憧憬。朗豪坊商場方面,租金前景亦受惠香港零售回暖。

憧憬朗豪坊寫字樓售出 上望6.3元


冠君現價約相當於0.66倍市帳率,股息率4.1厘,接近5年平均水平。有以上的利好因素支持,估值可望提升。技術走勢上,股價近日於100天平均綫有支持,上周初MACD 發出交叉買入信號,短期上望7月中高位6.3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持有冠君)

招銀國際研究部策略師

[蘇沛豐 焦點股]
<2778>中環中心高價效應 冠君估值看升 <2778>中環中心高價效應 冠君估值看升 Reviewed by T1 on 10/29/2017 11:55: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