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民生舖受惠利得稅 領展置富值吼


邊日新聞先:2017.10.10(星期三)
咩料:施政報告之後...REITs 點睇?
咩股:領展(823)、置富(778)及陽光房託(435)
  • 邊類:REITs房託基金 / 藍籌 /長線收息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823(63.6)、778(9.13)、435(5.11)[2017.10.13收市]
今日周息率*: 823(3.589%)、778(5.474%)、435(6.458%)[2017.10.13收市]
除淨日:NA
邊個講嘅先:報紙
一句講晒:
  • 跑贏
新聞來源:信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7年10月14日

【投資導航】民生舖受惠利得稅 領展置富值吼

建立時間 (HKT): 1014 00:01


施政報告雖然房策未見細節而令地產股失色,但下調企業利得稅等其他措施,分析指會有利主打民生舖及中低端寫字樓的房託股,穩陣投資者要留意領展(823)、置富(778)及陽光房託(435)。

施政報告提出,將企業首200萬元利潤的利得稅率由原先的16.5%削減至8.25%。大行摩根士丹利認為,對中低端寫字樓及零售收租股有正面影響,因預計會有更多初創企業及中小企受惠,從而有助提升主打大眾市場的零售商的可負擔能力,對領展及置富產業信託均屬潛在利好因素。

其實早前大摩已將領展目標價由62元升至68元,維持「增持」評級。大摩料領展2018年首季續租的租金升幅超過三成,又指領展2017年有62%物業收入來自黃大仙、沙田、觀塘、西貢及元朗,而上述區域人口及入息中位數升幅均高於本港其他地區,加上集團出售資產作為資金流轉的策略,都支持該股跑贏大市。

另外,持有多座中低端寫字樓的陽光房產亦有大行加持。陽光房產上月指會在收購方面關注非核心區寫字樓及社區商場,意味其物業組合或將涉足更多民生鋪及中小型寫字樓租戶。該股上月獲大和上調目標價至5.76元,評級「跑贏大市」。
<REITs>民生舖受惠利得稅 領展置富值吼 <REITs>民生舖受惠利得稅 領展置富值吼 Reviewed by T1 on 10/14/2017 05:11: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