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電冧7% 14年最傷|CLP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2.06.22(星期三)
咩股:中電(00002)|CLP Holdings
邊類:公用股
咩價*:65.2 [2022.06.24收市]
今日周息率*:4.755% [2022.06.24收市]
除淨日: 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中電冧7% 14年最傷

東方日報
2022年6月22日週三 上午5:45

大行指,中電面對燃料成本升及澳洲業務競爭激烈等不利因素。

新界西北大停電前夕,涉事的中電控股(00002)股價率先「停電」!事緣中電相隔3年再因澳洲業務罕有刊發中期盈警後,股價周二曾急插逾8%,讓人想起同屬散戶收息愛股的中華煤氣(00003)在3月中取消派紅股的慘況。分析指出,「息」魔來襲下,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仍有上行空間,令盈利增長能力弱的收息股魅力大減。

中電澳洲業務再出事已從上月中的季度簡報有迹可尋,惟中電股價昨低開逾2%後,下午走勢進一步轉弱,一度重挫8.4%,低見66.45元,收市仍瀉7.09%,連跌12日,更是14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收報67.4元,創逾兩年來新低,以收市價計,股息回報率為4.59厘。

花旗:不宜現價接貨


資金似有轉投電能實業(00006)及長江基建(01038)的迹象,兩股分別收升1.74%及2.08%,以收市價計算,股息回報率都超過5厘,同系股息率4厘許的港燈(02638)則升0.54%。中電還好有東江水供應商粵海投資(00270)陪跌,粵投收報8.93元,跌1.1%,股價刷新2016年1月後的低位。

花旗於盈警前已將中電目標價削逾30%至56元,即比昨日收市還有近17%的下跌空間。花旗研究部中國股票策略師劉顯達指出,這僅是考慮到該股的派息水平不吸引,澳洲業務EnergyAustralia的對沖合約虧損為非現金損失,預計不會影響派息,今年集團全年股息雖可維持每股3.1元,但自2000年以來,中電股息率平均較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高出約1.4個百分點,目前兩者差距剛好「砸界」。

他表示,該行預計美國聯儲局整個加息周期將加3.5至3.75厘,即未來最少再加息兩厘,債息率會進一步抽高,或升見4至4.5厘,屆時中電股息率要拉闊與美國債息率的距離「一係靠加派息,一係等股價跌」,而前者機會顯然較低,因此不建議於現價進場。

摩通籲增持長建電能


他續指,受內地房地產業務拖累,粵投股價回調不少,其股息率達6.79厘,跑贏「兩電一煤」和其他收息股;又稱華潤燃氣(01193)股息率表現中規中矩之餘,該股兼具一定增長力。

不過,他坦言,在加息周期下,本港抑或內地公用股都不是最好的選擇,又稱華能國電(00902)今年首季業績低迷,其派息前景並不明朗。

摩根大通亦看淡中電,將其評級降至「中性」,目標價劈30%至60元,因公司面對燃料成本上升、澳洲業務競爭激烈等多重不利因素;同時考慮到房地產銷售放緩,將粵投下調至「中性」,目標價10元。

該行視長建及電能為本地公用股首選,將兩股評級升至「增持」,目標價均升至60元,主要受惠英國和澳洲通脹,燃料成本上升和人民幣貶值,隨着全球重新開放關口,兩企的併購活動或會有所增加。



恒生高股息率指數10大權重股
<2>中電冧7% 14年最傷|CLP Holdings <2>中電冧7% 14年最傷|CLP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6/25/2022 12: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