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國企內房 越秀賺價賺高息|Yuexiu Property


邊日新聞先:2022.06.22 (星期三)
咩股:越秀地產(0123)|Yuexiu Property
咩價*:HKD 9.45[2022.06.24收市]
今日周息率*: 6.921% [2022.06.24收市]
除淨日: 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曾淵滄專欄│國企內房 越秀賺價賺高息(曾淵滄)


2022年6月22日週三 上午8:00

越秀股價依然看好,很大的可能是一邊收高息,一邊賺股價。

多隻內房股突然轉強,不過,大部份民企內房股轉強之後,仍與一年前高位差很遠。只有國企內房股才能保持在高位,其中越秀地產(123)更是突出,已創出多年的新高,突破9元水平。此股於去年11月見底後,股價就一浪高於一浪向上,至今升幅達50%。在如此高的升幅之下,股息率依然很高。過去我曾多次在不同傳媒推薦此股,稱之為高息股。過去一年,每股派息0.654元,去年年底股價低位時僅6.07元,若在去年低位買入,股息率超過10厘,現價買入,股息率仍然有7厘。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南沙享特權 發展機會多


去年,廣州地鐵入股越秀地產,持有近20%。從此,越秀地產有如香港的港鐵(066)享有廣州新地鐵站上蓋的地產項目優先發展權。現在,中央宣佈南沙將享有特權,成為新特區,將來的發展必然加速,而南沙正是廣州市的一部份,相信未來會有許多新地鐵線由廣州市中心開到南沙,越秀地產也就有許多開發的好機會。越秀地產是國企,借貸比例不會越雷池半步,因此,很安全地通過「三道紅線」的考驗。現在,再加上中央開始放寬買樓的限制,放寬買樓按揭……使到越秀地產股價終於破頂,現價雖然已升了不少,但是,因為未來發展的憧憬不錯,再加上高息,因此,中短期內股價依然看好,很大的可能是一邊收高息,一邊賺股價。

除了越秀地產之外,中海外(688)及華潤置地(1109)這兩隻老牌國企地產股也不錯,這兩家企業勝在資金雄厚,是全國性的房企,而且因為資金雄厚,目前不少資金出問題的內房企業可能得投靠他們求助,向他們出售或合作發展一些優質物業。

曾淵滄博士

曾淵滄理財投資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652092851

本欄逢周三刊出
<123>國企內房 越秀賺價賺高息|Yuexiu Property <123>國企內房 越秀賺價賺高息|Yuexiu Property Reviewed by T1 on 6/25/2022 12:46: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