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息藍籌股>盤點一年派4次息藍籌 一手可賺$1,550股息|中電 CLP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1.07.06(星期二)
咩股:中電(00002)|CLP Holdings
邊類:公用股
咩價*:77.25 [2021.07.09收市]
今日周息率*:4.013% [2021.07.09收市]
除淨日: NA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收息藍籌股】盤點一年派4次息藍籌 一手可賺$1,550股息

藍籌股18:15 2021/07/06

對於買股票收息的「收息一族」來說,除了股息率高是考慮因素之外,該股票有沒有穩定派息及1年派多少次息都是考慮因素。本網在58隻恒指成分股中篩選,發現有3隻股份在過去3個財政年度均各派息4次,以下將會為大家探討這3隻藍籌股的股息率、各年度派息總額、股價表現,讓大家可以選出穩定收息機會高的收息股,隨時「賺息賺價」!

3隻一年派4次息藍籌股


經過篩選之後,發現有3隻藍籌股都是每個財政年度會派4次息,分別是中電控股 (00002) 、恒生銀行 (00011) 及中國生物製藥 (01177) 。當中,中電的股息率最高,近4%;其次是恒生,股息率逾3.5%;中國生物製藥的股息率1%。

■盤點3隻一年派4次息藍籌股■







中電每年增派息


3隻藍籌股之中,過去3年只有中電的年度總派息是每年增加,2020年度總派息為3.1元,意味着每手可獲1,550元股息,股息收入相當不俗。恒生在2019年度有增派息,但在2020年度因為受到疫情威脅,決定保留更多資本而減派息,總股息由2019年度的8.2元削至5.5元,每手股息收入820元。中國生物製藥過去3個年度的總派息均為0.08元不變,不過在去年度有另派2送1紅股。

恒生今年股價升幅最勁


除了派息表現外,挑選一隻收息股時,其能否做到「財息兼收」都是考慮因素之一,買收息股能賺息,也要考慮會否蝕價。在3隻一年派4次股息的藍籌股中,今年來股價升幅最大的為恒生,升幅達17.3%;中電的股價表現都不錯,有8.5%升幅;但中國生物製藥今年來的股價則錄2.9%跌幅。當然,投資收息股以長綫收息為目標,短期股價波動僅屬帳面數字,投資者更應考慮股份的長綫增長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每間公司的派息政策不時有變,即使在過去3個年度均有派4次息,但往後隨時都可能會減少派息次數,因此以上的資料僅能作參考,在投資前宜先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及市場資訊,以控制投資風險。

責任編輯:鄭樂怡
<收息藍籌股>盤點一年派4次息藍籌 一手可賺$1,550股息|中電 CLP Holdings <收息藍籌股>盤點一年派4次息藍籌 一手可賺$1,550股息|中電 CLP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7/10/2021 01:49: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