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香港電訊穩定派息 中長線部署|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20.05.07 (星期四)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2.66[2020.05.08收市]
今日周息率*: 5.559% [2020.05.08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香港電訊穩定派息 中長線部署

文章日期:2020年5月7日


踏入「五窮月」,市場面對多個不明朗因素,包括中美貿易前景變化、各國經濟復甦情況等,港股後市難言過份樂觀,短線料維持上落格局。香港電訊SS(6823)為合訂證券(Stapled Securities),業務包括提供固網、寬頻及流動通訊服務,對比其他本港電訊股,例如數碼通(0315)及和電(0215)的流動通訊業務佔比較高,賣手機收入比重較高,而香港電訊的業務相對分散,加上穩定派息,在波動市下較具吸引力,可考慮候低作中長線部署。

2019年度,香港電訊的總收益(未計流動通訊產品銷售)297.03億元,按年增加1%,EBITDA升2%至128.17億元,股份合訂單位持有人應佔溢利增加8%至52.17億元;每個股份合訂單位基本盈利為68.91分。期內,電訊服務收入按年上升1%至219.53億元,分部EBITDA升2%至83.6億元,EBITDA邊際利潤訊為38%,按年持平。

期內,流動通訊業務的服務收益,按年上升2%至84.14億元,分部EBITDA升2%至50.68%,EBITDA總計邊際利潤由2018年的35%改善至43%。期末,後付的客戶每名客戶平均消費額(ARPU)200元,按年增加1%。於2019年12月底,總客戶人數增加8%至467.9萬名。集團的現金流穩定,去年度經調整資金流增加3%至53.29億元。每個股份合訂單位的末期分派40.37分,除淨日為5月12日;現價計息率約5.6厘,具有一定吸引力。

走勢上,3月23日跌至9.39元止跌回升,形成上升軌,企穩各主要平均線之上,惟STC%K線走低於%D線,MACD牛差距收窄,宜候低12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12.98元,不跌穿11.5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trurywong@kingston.com.hk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6823>香港電訊穩定派息 中長線部署|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香港電訊穩定派息 中長線部署|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5/09/2020 02: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