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香港電訊>可抵禦示威影響的2隻香港收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19.10.4 (星期五)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2.46 [2019.10.4收市]
今日周息率*: 5.552% [2019.10.4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可抵禦示威影響的2隻香港收息股


Jay Yao Motley Fool 2019年10月4日

香港反政府示威的持續時間,比許多人原本所想的更長。儘管政府已作出一定讓步,包括撤回在6月引發示威的逃犯條例,但社會動盪仍然持續數月。

在示威和中國經濟放緩影響下,部分分析師擔心香港可能即將步入衰退。香港第二季的本地生產總值僅按年增長0.5%,為近十年來最低增長。社會動盪加劇了區內股市的不確定性。投資者自然會擔心,在香港擁有業務的公司,其利潤和股價可能雙雙下跌。在此不確定時期,擁有強大現金流和股息吸引的避險股票,可能值得深入研究。

有見及此,投資者可考慮以下兩隻收息股,兩間公司均有能力抵禦香港示威的影響;粵海投資(SEHK: 270)和香港電訊-SS(SEHK:6823)。

1.粵海投資


粵海投資集團投資及經營重要公用事業,如為香港供應大部分食水的東深供水項目。除物業和百貨商店外,公司亦在中國投資其他重要公用事業,如污水處理、配水、收費公路、發電廠和橋樑。

2019年上半年,粵海的經調整經營利潤中有64%來自水務業務,另外10%則來自基礎設施投資業務。
由於污水和食水分配不可或缺,粵海投資的現金流相當穩定且可以預測,因此,在動盪時期對投資者特別具吸引力。


雖然香港社會動盪,可能影響到鐵路和機場,但不論如何,每個香港居民仍然需要食水和污水處理。

除現金流穩定外,粵海投資的股息亦具吸引力。公司的股息在過去五年,以及2010-2018年間每年均有增加。此外,股息的複合年增長率也高達17.2%。以目前股價計算,粵海投資的近期股息率約為3.5%。


粵海投資股息更多

資料來源:粵海投資
2019年上半年的業績公佈

2.香港電訊


香港電訊是香港的領先電訊服務供應商。公司的主要業務是為數百萬香港市民,提供寬頻互聯網服務、固網電話和流動服務。互聯網已佔日常生活一個重要部分,因此,香港電訊的收益相當穩定及可以預測。

由於示威活動會令消息傳遞和語音服務使用率增加,是次示威甚至可能使香港電訊的收益稍為增加。另一方面,5G的上網速度更快,可能加速香港電訊的收益增長,公司將在2020年推出5G服務,有望成為未來巨大增長動力。

香港電訊的股息亦具吸引力。由2014年至2018年,公司的每股股息每年遞增,由0.44港元增加至0.66港元。儘管公司過去以股息分派絕大部分盈利(2018年甚至略高於盈利),但業務增長有助穩定提高股息。

按目前股價計算,股息率約為5.5%,加上經營現金流穩定,對尋求穩定和收入的投資者而言,香港電訊值得深入研究。

愚人要點


粵海投資和香港電訊分別為香港上市公司,兩者業務強勁,收益率吸引,股息亦有增長往績。在現時市況不穩下,對尋求長遠投資的股民來說,兩隻股票可能是上佳之選。

所提供的資料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不擬提供作為個人投資或理財建議。香港萬里富文章作者Jay Yao並無持有上述任何公司的股份。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19
<6823香港電訊>可抵禦示威影響的2隻香港收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香港電訊>可抵禦示威影響的2隻香港收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10/06/2019 01: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