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最高息藍籌中石化下周除息 中海油「有升有息」更佳選擇|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邊日新聞先:2019.8.31 (星期六)
咩股:中國石油化工(00386)|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邊類: 石油股、三桶油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內地
咩價*:HKD 4.59 [2019.8.30收市]
今日周息率*:9.218% [2019.8.30收市]
除淨日:06/09/2019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高息股攻略】最高息藍籌中石化下周除息 中海油「有升有息」更佳選擇

金融經濟 07:00 2019/08/31


近日股價大跌令股息率相對升越10厘的最高息藍籌中石化 (00386) ,將於下周五(9月6日)除息。一眾有意買入收取高息的投資者要留意除息日之餘,亦宜注意中石化派發中期息大縮水,現價買入已不復10厘高息。

惟另一中資油股中海油 (00883) 連續第3年增派股息,在「3桶油」中股息增長最突出,即使周四公布中期業績後昨股價急升逾半成,現價股息仍達6.8厘,直迫最高息內銀大中行(03988) 及滙豐 (00005) 。

相關文章:【高息股攻略】滙豐中行7厘齊「息誘」 3大專家教路幫你揀

先說中石化,日前公布的中期業績宣派中期息每股0.12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跌兩成半。連同已收取的末期息每股0.26元計,全年派期0.38元,折合約0.416港元,相對周五收市價【4.6港元】,股息率約9厘。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彭博統計的分析員平均預測,中石化現年度末期息亦會由上年度的0.26元,下調至0.22元,以此計算的全年股息將降至0.34元,折合約0.373港元,現價股息率將降至約8.1厘。

相對之下,「3桶油」中的中海油則可能是「寧買當頭起」的另一高息油股選擇。中海油中期業績宣派中期息每股0.33元,按年增一成。連同已收取的末期息每股0.4元計,全年派息0.73元, 折合0.8港元,周五收市價【11.7元】計,現價股息率升至約6.8厘。

這還未計分析員平均預期中海油現年度末期息將增長0.42,令全年派息增至0.75元,折合約0.82港元,股息率將突破7厘,與中行及滙豐看齊。

至於「3桶油」中餘下的中石油 (00857) ,中期息雖稍增約5%,惟特別股息大減65%,令整體派息率由業績前約5%,下降至4.7%,股息率繼續在中資油股中最低。

單看股息回報仍是中石化領先,再看「3桶油」的股價變動加股息總回報又如何? 以過去3年計,中石化股價累跌約19%,即使連同收高息,持貨3年總回報仍不足1%;中石油表現更差,過去3年股價累跌25%,即使連同收息,3年間仍呈約19%負回報。

至於中海油,無論股價升幅及總回報均最佳,3年間股價累升逾18%,連同股息總回報達4成。
<386>最高息藍籌中石化下周除息 中海油「有升有息」更佳選擇|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386>最高息藍籌中石化下周除息 中海油「有升有息」更佳選擇|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Reviewed by T1 on 8/31/2019 02:13: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