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電能實業派息吸引|Power Assets

邊日新聞先:2019.5.8 (星期三)
咩股:電能實業(00006)|Power Assets
邊類: 公用股、基建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英國
咩價*:HKD 55.75 [2019.5.10收市]
今日周息率*:5.022% [2019.5.10收市]
除淨日:20/05/2019
來源: 成報 原文連結👈👈👈👈

---

電能實業派息吸引

發佈日期 : 2019-05-08

電能實業是公用股中股息率較高的股份。

【盤房熱賣/麥嘉嘉】


中國商務部正式確認,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的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5月9日至10日訪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第十一輪磋商。另一方面,人行連續第二日進行逆回購,周二淨投放200億元人民幣。預期投資者處於觀望狀態,待本周後段中美代表團會面後視乎談判結果,再作部署。恒生指數出現島形頂,首支持年內升幅回吐黃金比率0.382,即於28,200點。

另外,MSCI將於5月14日發布新納入A股名單,指數審議結果將在5月28日收盤後生效。市場人士普遍認為,MSCI計劃5月份將指數中的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數從5%提升至10%,同時以10%的納入因數納入創業板大盤A股,估計本次將有約200至300億元的資金在5月底進入市場。

市場風險胃納下降,資金流入公用股,房託股(REITS)避險部署。在抗跌力強的公用股外,黃金ETF亦為另類資產避險選,而港股「反向ETF」則為對冲投資組合之選。公用股在逆市中有較大抗跌力, 包括港燈(2638)、電能實業(0006) 和中電控股(0002)。其中,電能實業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純利為76.36億元,按年跌8.2%,主要由於2017年出售物業錄得一次性收益;每股溢利3.58元,末期息每股持平為2.03元。

若撇除一次性收益,基礎業務利潤貢獻增加11%。去年收入為15.55億元,按年升9.5%;經營溢利15.28億元,跌40.2%。電能派息將可維持每股2.8元,於2021年,集團亦可獲得來自Husky中游資產的派息2至3億元,料2019至2021年股息率逾5%,是公用股中股息率較高的股份。不明朗因素則包括電能母公司長建(1038)進一步出售電能權益。

志昇證券研究部董事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6>電能實業派息吸引|Power Assets <6>電能實業派息吸引|Power Assets Reviewed by T1 on 5/13/2019 01: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