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美息難上看好地產股

邊日新聞先:2019.1.17 (星期四)
邊類:地產股, 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來源:東周網 原文連結👈👈👈👈

---
主頁 > 專欄 > 曾淵滄教路 > 美息難上看好地產股
2019 年 01 月 17 日

曾淵滄畢業於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考取管理科學博士學位,目前擔任大學教授。

美息難上看好地產股

從走勢來看,去年十月底恒指已經出現很強支持力,之後儘管仍有反覆,都沒有跌破去年十月三十日的二萬四千五百點水平,其中本地地產股的反彈力最強,長實(1113)、新地(0016)、新世界發展(0017),股價已創出半年新高,恒地(0012)也創出五個月新高,信和(0083)更強,創出一年新高。

信和主導的凱匯新樓盤熱賣,為本地地產股打了強心針,再加上近日美國聯儲局眾高官言論都趨向溫和,多表示不會再隨意加息,今年一月,聯儲局會再議息,但加息的機會極小,再下一次議息會議是三月份,因此,從現在到三月,有一段免於擔心加息降溫期。中美貿易戰的談判有進展也有利於整體股市,特朗普比誰都關心中美貿易協議的談判,一月七日至九日,美國派出數位副部長級的官員到中國與同等級的中國官員談判,談判期間特朗普天天都向全世界說談判進展良好,現在會開完了,中美雙方都沒有公布會議詳情,結果如何也只能猜。不過,特朗普依舊自己說會議開得很好,收穫不錯,可見他認為中美貿易戰降溫對股市有利,而他以股市的上升來證明自己的成功,股市下跌當然就是失敗,去年平安夜,美股大跌,身為總統的特朗普竟然公開呼籲投資者快快趁低價買股票;還不錯,美股也在他呼籲買入之後回升。

除了地產發展商外,房托股也是不錯的選擇,領展(0823)成為房托股中股王,去年股價逆市而升,不斷地創歷史新高。我的另一隻房托愛股是越秀房托(0405),此股的股息率長期超過六厘,股價也長期不斷地創新高,去年六月股價創出歷史新高之後,曾出現過調整,同樣地也是在十月底見底回升,現價已再度接近歷史高位,距高位僅百分之四。上星期越秀房托完成向母公司越秀地產(0123)購買杭州一個物業項目後,股價急速上升,說明投資者看好這項投資,對越秀地產而言,其買地發展,然後將整項目賣給越秀房托的模式是很獨特的雙贏方式,越秀房托買下優秀的物業,而越秀地產則成功套現及賺取合理的利潤。儘管去年中國政府推出多項打壓房地產的措施,越秀地產全年合同銷售金額五百七十七點八億元,同比增長百分之四十一。

除了地產股、房托股外,大家也不要忘記港鐵(0066),實際上,港鐵最賺錢的業務是開發車站上蓋的土地。


越秀房托股息率長期超過六厘,股價亦屢創新高,是不錯的財息兼收之選。
<REITs>美息難上看好地產股 <REITs>美息難上看好地產股 Reviewed by T1 on 1/20/2019 11:17: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