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寒冬都開冷氣 電力需求怎會低?

邊日新聞先:2019.1.17(星期四)
咩股:港燈(02638)、華潤電力(0836)
邊類: 電力股
來源:睛報 原文連結👈👈👈👈

---

寒冬都開冷氣 電力需求怎會低?

財經/地產
發佈時間: 2019/01/17

俗語都有講,不熟不做;上期講從事電力工作的友人,擺脫短炒和博細價股的投資觀念後,成功建立長倉,3年時間已有穩定收息。不過友人揀選的,並非一般我們熟知的內銀、滙豐(00005)或基建類股份,反而選擇了兩隻電力股,分別是港燈(02638)及華潤電力(00836),無他,全因友人自己從事電力工作,知道相關行業需求穩定,因此不愁客源和收入。

友人解釋,其實電力企業的穩定,就穩定在於不論經濟周期上或落,需求都可保持平穩。尤其業務只是集中於香港的港燈,無論業務、盈利、股價、股息都穩定。畢竟港人即使講求環保,但在電力需求上都難以減弱,君不見不少企業的辦公室,即使在寒冷天氣下,中央冷氣仍開得十足,這樣又怎會降低用電量?

那邊廂的華潤電力,國內的市場更加龐大,但當然,風險也較高,尤其當中涉及政策因素,不能不防。

但友人指出,潤電作為內地規模數一數二的綜合能源公司,近年積極增加綠色發電的比率,包括於可再生能源及優化能源結構方面做足功課,大大減輕內地積極提倡低碳減排方針而要關停燃煤發電廠的影響。不過,其收入就受內地經濟增長左右,尤其今年內地經濟或會放緩,或對其盈利帶來波動。

對於投資心得,友人表示此兩股都是穩定之選,但如果要買潤電,不妨待其股息有接近6厘才入手,即使股價下跌,也有股息作為支持。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
<836>寒冬都開冷氣 電力需求怎會低? <836>寒冬都開冷氣 電力需求怎會低? Reviewed by T1 on 1/20/2019 10:50: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