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股>長綫累積收息股增被動收入


邊日新聞先:2019.1.10 (星期四)
咩股:港燈(02638)及華潤電力(00836)
邊類:電力股
來源:晴報 原文連結👈👈👈👈

---

長綫累積收息股增被動收入

財經/地產

發佈時間: 2019/01/10

上期講到與其等政府派錢,不如自製每年都有穩定收入的現金流。曉陽有朋友在大學畢業前已經積極存錢投資,希望做到財富增值;但奈何未畢業,收入只靠打散工和補習,資金不多之餘,又盲目聽信小道消息博細價股希望一朝發達,結果,畢業2年後,不但將讀書時候存下來的資金蝕得七七八八,更是愈買愈跌,幾乎將首兩年工作的人工都賠上。

友人其後痛定思痛,知道投資不能操之過急,明白短綫炒作風險大,因此開始實行長綫累積收息股,建立長倉,增加自己的被動收入。

買甚麼股好?這是友人在建長倉前一直思考的問題。由於友人從事電力相關工作,因此不熟不買,最終鎖定兩隻股份:港燈(02638)及華潤電力(00836)。兩股息率不是特別高,但亦有4至5厘,而且均屬於自身有足夠現金流的企業,每年都會派息,因此股息收入有保證。

雖然是建立長倉,但友人並非月供股票,反而定下存夠3個月錢就分批買入的規律,也可說是另類「月供」。至今累積3年,分別有12000股港燈及24000股華電。按最近一次收息,兩股合共獲派逾25,000元,足足比政府派的4,000元多逾5倍。

這數目不能說不多,甚至夠不少朋友交稅而不需額外從人工扣減。友人為何揀電力股?下期續。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
<電力股>長綫累積收息股增被動收入 <電力股>長綫累積收息股增被動收入 Reviewed by T1 on 1/12/2019 02:26: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