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領展>利用周線圖選收息股




邊日新聞先:2019.1.11 (星期五)
邊類:長線收息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盧駿匡 圖金術

投資策略

盧駿匡﹕利用周線圖選收息股



【明報專訊】近期有不少讀者問及可否買收息股作長線投資。對於普羅投資者而言,存款利率低及股市不振,收股息賺取利潤確實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在選股的過程中,股息率高低並不是唯一考慮。

早前有讀者向筆者表示,買了一隻股息率接近10%的細價股作收息。其實細價股並非合適的收息股選擇,其中一個原因是股價波動,下跌幅度很容易就抵消了股息收益。此外,股息亦不一定以現金派發,有機會以股代息,在股價急挫時或會得不償失。

細價股波動 不宜作收息對象


一般而言,選擇收息股會以防守力強的股份為主,即是公用股或房地產信託基金,原因是這類行業受經濟影響較微,而且收入穩定,有較強的現金流。至於銀行股亦是不少投資者的另一選擇,但股價相對上較波動。符合以上條件的股份,大多數是恒指成份股。

選股名單中的股份由於同屬防守股,因此股息率不會相差太遠,但由於資金有限,最終入市時普遍只會買其中一隻,所以必須精挑細選。

公用房託銀行股可吼


以收息股作投資,目標應該是中長線,因此選股時別以放大鏡看短期波動,簡單而言,可以周線圖作基礎。當然最理想是財息兼收,即是收取股息之餘亦可享受股價的升幅,因此理想的股價走勢應該是一浪高於一浪,具體例子可參考領展(0823)的周線圖(見圖)。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沒持有上述股份)

ASC分析系統創辦人

[盧駿匡 圖金術]
<823領展>利用周線圖選收息股 <823領展>利用周線圖選收息股 Reviewed by T1 on 1/12/2019 03: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