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投資>隨「投資時鐘」買高息穩陣股



邊日新聞先:2018.12.17 (星期一)
邊類:穩陣股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陸振球﹕隨「投資時鐘」買高息穩陣股



圖2之1 - 盧志威引用「投資時鐘」概念,指投資最重要是認清經濟和企業的成 . . . . . .

圖2之2
【明報專訊】基金經理朋友盧志威上周六趁成立烏托邦資產管理一周年,為東華三院舉辦了一場慈善投資講座,除了請來大家熟悉的黃元山分析樓巿和知名天使投者蘇智安(入股GOGOVAN並使之成為「獨角獸」)講解如何發掘初創企業的投資機會,他自然粉墨登場演講2019年的股巿及其他投資巿場最新形勢。


盧志威引用了「投資時鐘」的概念,指投資最重要是認清經濟和企業的成長階段,以及通貨膨脹形勢轉變的交匯時點,便能做好大部分的投資部署。他認為,當經濟和企業盈利處於增長期,通脹仍在低水平,就算是開始加息,也仍是投資股巿好時機,比如在2018年以前一至兩年,便是「投資時鐘」的最佳時刻,這時最好購入高增長股票如騰訊(0700),隨時獲利以倍計。

然而,踏入2018年,各國經濟開始放緩,美國在總統特朗普減稅後得出的一次過利好效應開始消退,企業盈利增長放慢,就算沒有中美貿易戰爆發,投資也會變得困難,就算美國放慢加息,美股也見沉重壓力。中國上周五公布的經濟及消費增長數據也極為走樣,當日不單中港股巿受壓,就連當晚美股道指也跌了近500點。

宜避開增長股 留意新地領展置富


盧認為,現在「投資時鐘」已走向不利大部分投資的時候,投資者應注重防守,除了可增持現金,也可買入優質債券ETF如TLT,由於加息將放慢,將有利金價,可伺機增持黃金及金礦股的ETF如GDX。

如仍要投資股票,便應避開增長股,應加重高息資產股比例如新鴻基地產(0016)、領展(0823)和置富(0778),又或購入業務較穩定、較少受經濟放緩和貿戰影響的穩陣股票如電訊股,包括香港電訊(6823)和中移動(0941)。美股方面,則可買入抗跌力明顯的可口可樂(見圖)、麥當勞和P&G等。

[陸振球 投資超限戰]
<不利投資>隨「投資時鐘」買高息穩陣股 <不利投資>隨「投資時鐘」買高息穩陣股 Reviewed by T1 on 12/22/2018 10:41: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