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息股是真財富(上)




邊日新聞先:2018.12.25 (星期二)
咩股:收息股
來源:華富財經 原文連結👈👈👈👈
---

【收息股是真財富(上)】

09:04

若大家有看過《富爸爸,窮爸爸》這書,都明白到我們要追求的不是所謂的發達,而是財務自由,而財務自由是合理而可行的,每個人只要明白原理,一步步去做,就能達致當中的狀態。


--要財務自由,就要累積真財富--


要達致財務自由就要累積資產,而資產就是持續產生現金流的項目,只要我們持有的資產足夠,就能憑當中產生的被動收入去支付日常的各種支出,達致財務自由的狀態。

所以我們在投資時,不是要短炒賺差價,而是要著重長期的資產增值,並最終要發展成持續產生現金流的項目,這才能真正做到財務自由。

由於資產的模式及項目有很多很多,今天只能介紹其中一項,其他的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而今天想分享的就是收息股。


--「資產」的定義--


這裡所講的資產並不是會計上所謂的資產,而是具有以下條件的項目,這才能成為「資產」:

-->能持續產生現金流的項目
-->不用我們管理或只需很少管理

收息股要成為資產項,就要付合當中的條件,首先我們作為投資者要長線持有,絕不是炒賣賺差價,不斷享受當中產生的現金流(即股息收入)。

由於持有股票不用管理該公司,因此這一點符合資產項其中一個要點,即不用參與太多管理。而另外一點,就是穩定而持續的現金流,這將決定這股是否真正的資產。

當中的關鍵位是股息收入是否有持續性,各位只需翻查這股過往的派息記錄,便能一目了然,一般的股票網站都有的,大多有5年記錄。


--穩定與持性續--


首先要檢視的,就是股息的穩定性與持續性,收息者所喜愛的,就是穩定,每次都有相約的股息,不會一年多一年少。若果該企業的派息能平穩上升,那對投資者來說就更佳了。因此,若某些股票只是某一年派息高,又或是由於某些原因而派高息(例如賣了某些業務而得到了一筆現金),從而該年派一次性的特別股息,這種派息便不能符合我們要求「持續」的定義。

若果投資者肯花一點時間,就可分析一下該企業是否採取一灌的派息政策,例如分析過往的派息記錄,以及管理層所講述該公司的派息政策,若該企業的派息政策經常變化,那就無法成為上面所定義的資產。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華富財經的立場無關


龔成

-《80後百萬富翁》(系列)、《財務自由行》作者 -曾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 -曾以萬元月薪工作5年,憑投資股票於28歲累積到$100萬 - 曾接受《經濟日報》、《東方日報》、《星島日報》、《晴報》、《經濟一週》、《壹週刊》、「商業電台」、「新城電台」、「澳門電台」等傳媒訪問 -於網上分享投資心得,瀏覽量過百萬,為人氣博客,解答理財問題1000條 -創富課程導師,學生人數逾500人 -網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淨流動資產逾數百萬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80shing -龔成個人網站 http://80shing.skx.io

收息股是真財富(上) 收息股是真財富(上) Reviewed by T1 on 12/25/2018 12:08:00 下午 Rating: 5

2 則留言:

  1. I recommend 900.HK(Aeon Credit) for dividends income.

    It has outstanding past dividends payout records.

    It does not connect with US economy, though has a little loan business in our big China.

    ^_^

    回覆刪除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