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長建拆歐洲業務 利好後市表現 公用股增長可期|CKI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18.11.22 (星期四)
咩股:長建(1038) |CKI Holdings
邊類:基建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英國
咩價*:59.150[2018.11.23收市]
今日周息率*:4.041% [2018.11.23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頭條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長建拆歐洲業務 利好後市表現 公用股增長可期

2018年11月22日

  長建(1038) 牽頭收購澳洲APA的計劃雖告吹,但因為將分拆歐洲業務,外界料可助其套現逾300億元,加上部份海外業務明年可確認回報,利好其後市表現。公用股中,除長建增長可期外,有大行看好煤氣及水務股,因較能對沖通脹及匯率風險,在加息環境中仍可提升收益率,可逢回收集。

  長建聯同長實(1113) 及電能(006) 合組財團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公司APA的大計告吹,因澳洲財政部長以不符國家利益為由否決這宗交易。對此,大和表示,若長建再面對併購阻力,或會將澳洲資產分拆上市。

  高盛則表示,長建自6月公佈上述交易計劃後,股價沒有太大變動,反映投資者對交易未有太大期望,亦擔心收購未能達致股本回報8%的目標。該行預期,長建將繼續尋求併購機會,因為該公司今年底淨負債對淨資本比率僅處於17%水平。

  對於長建將英國公用業務於倫敦分拆上市,高盛認為具有長期戰略價值,為該公司提供另一融資平台支持未來併購,故重申長建「買入」評級,目標價73元,並指目前估值吸引,未來潛在的併購帶來上升空間。

  大和指出,英國正重整公用事業資產的投資回報,而長建將受監管資產上市,有利降低當地政治風險。此外,有工黨成員提出將英國主要公用服務如水務及鐵路資產國有化,該行指若工黨上台,相關建議或會提案,亦恐影響業務,分拆歐洲資產亦助避免相關風險。

  此外,該行又預期長建所投資的英國水務公司Northumbrian Water可於2019年確認回報,相信明年起其資產的不明朗因素可消除並獲價值重估,每股盈利在併購下可持續增長,予長建「買入」評級。

  加息環境仍錄收益率增長


  至於公用股整體走勢,大和認為相對於香港電力股,香港煤氣及水務股較能對沖通脹及匯率風險,可於美國加息環境下仍錄得收益率增長,故予粵海投資(270) 及中華煤氣(003) 「跑贏大市」評級。

  大和對港燈(2638) 、電能及中電(002) 則較為審慎,因為面對加息環境,以及這些公司的派息比率已略高。相對上,長建市盈率約為13倍,而息率則有4厘,較為吸引。

  水泥價續漲 龍頭股候低吸納


  水泥股今年跑贏大市,惟上月因行業龍頭季績未符市場預期而陷調整。近日亦有分析指由於內地樓市降溫,水泥需求料將收縮,但由於主要水泥生產商合作和延長非高峰生產期,水泥價格仍能維持。水泥新供應有限,相信有助抵銷需求下跌,令行業龍頭仍可看俏,不妨候低吸納。

  10月底11月初,內地突發強制性限產,加上熟料及水泥庫存處低位,令熟料價格兩度上漲,帶動全國水泥平均價創歷史新高。上周全國水泥價格按月漲0.74%,全國水泥平均價每噸442元人民幣。

  野村預期,由於內地地產市場放緩,尤其三、四線城市情況明顯,料內地2019及2020年的水泥需求將每年下跌7%。不過,由於主要的水泥生產商的合作和延長非高峰生產期,水泥價格仍能維持,而每噸盈利能力會維持在歷史高位。

  大行看好海螺水泥


  該行指出,中國東部及南部的地產發展較蓬勃,及有較充裕的公共財政收入支持基建項目,所以這兩個地區的水泥需求會相對較強,故籲買入華潤水泥(1313) 及海螺水泥(914) ,前者目標價維持10.5元,後者則升至49.8元。

  此外,麥格理指當局公佈複合矽酸鹽水泥32.5強度等級(PC32.5R)將取消,令熟料需求進一步緊張,從而推升價格。行業中,擁有最高熟料對水泥比例的製造商如海螺水泥及潤泥將最為受惠。

  滙證亦預期由於明年內地基建需求回升,足以抵銷樓市需求下降。現水泥需求輕微下跌,但因新供應有限及持續供應側改革,料明年水泥價可望維持高位。該行首選海螺水泥,亦看好亞洲水泥(743) ,同予「買入」評級,目標價分別為58元及9.8元。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1038>長建拆歐洲業務 利好後市表現 公用股增長可期|CKI Holdings <1038>長建拆歐洲業務 利好後市表現 公用股增長可期|CKI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11/25/2018 12:49: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