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中移派高息可期趁低吸|鮮股落鑊|China Mobile




邊日新聞先:2023.03.21 (星期二)
咩股:中移動(0941)|China Mobile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HKD 62.55 [2023.03.24 收市]
今日周息率*:7.05% [2023.03.24 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頭條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聞風至 - 中移派高息可期趁低吸|鮮股落鑊

鮮股落鑊 - 聞風至 2023-03-21 

瑞信危機觸發新一輪沽壓,港股昨日一度挫近700點,恒生指數失守萬九關低見18829點;最終收報19000點,險守萬九關上報收,仍跌517點;成交金額1294.4億元。
短線上望64.5元

市場避險情緒升溫,連中移動(941)等收息股亦要捱沽,曾挫達6.97%,見61.65元;但低位仍然有資金力撐,最終收報63.6元,跌幅縮窄近半至3.56%。可伺機低吸,短線可將止蝕位定在61.5元關口,首先上望64.5元,下站再博突破66元關口。

中移動即將於周四(3月23日)公佈2022年業績,以及舉行2022年度業績說明會,大家都關注的,還是中移動的派息,和未來資本開支,以及關於發展AI相關技術等的未來新動向。

國內三大電訊商龍頭,亦同時是數據中心龍頭,中移動則是國內排名第三的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最近,《科創板日報》引述中移動消息報道,公司在ChatGPT等相關技術和應用上,目前全面發力「兩個新型」戰略,即系統打造以5G、算力網絡、能力中台為重點的新型訊息基礎設施、創新構建「連接+算力+能力」新型訊息服務體系。

在AI等技術上有深厚積累


另外,中移動也自主研發「九天」人工智能平台,提供從基礎設施到核心能力的開放AI服務。因此,在算力、數據、雲計算及AI等底層技術支持上,公司已做很多工作,有深厚的積累。

雖然中移動未有向媒體透露進一步的資訊,但在今個星期四的業績記者會,以及投資者說明會之後,很大機會有更多資訊流出,為股價進一步突破提供支持力。

再加上,集團早前已表示,將會提升派息比率至70%以上,集團未來派高息已是板上釘釘。

以集團於2021年的每股盈利約6.94元去計,派息比率由該年度的58%增加至70%的話,即集團派息金額理論上會由當年的4.06元,增加至4.858元,派多了接近0.8元或接近兩成。

即使中移動今年以來反彈了22.9%,由51.75元升至昨日收市63.6元,公司現價相對於2021年的股息回報率仍然高達6.38厘,若是集團於2022年度進一步增加派息,股息回報率隨時超過7厘。

中移動既有新發展前景,又有高息回報,即使市場波動,現價仍然算得上相當吸引,再加上集團即將公佈業績,短線博反彈的值博率相當高。

聞風至
聞風至 博客
<941>中移派高息可期趁低吸|鮮股落鑊|China Mobile <941>中移派高息可期趁低吸|鮮股落鑊|China Mobile Reviewed by T1 on 3/26/2023 04:36:00 下午 Rating: 5

1 則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