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剖析新世界孖寶逾8厘收息價值|New World Development|新創建 NWS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2.10.11 (星期二)
咩股:新世界發展 00017|New World Development
咩價*:HKD 20.55 [2022.10.14收市]
今日周息率*: 10.024% [2022.10.14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investing.com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剖析新世界孖寶逾8厘收息價值

股市 2022年10月11日 12:46

© Reuters. 剖析新世界孖寶逾8厘收息價值

港股市況慘淡,不少分派穩定的股票受壓反而帶來了收息投資機會,其中新世界系的新世界(0017.HK)與新創建(0659.HK)值得關注。

新世界短中期業績強韌


目前新世界的股息率已達到了9.5%,而在最新公告的業續中,集團更提到會「維持現有可持續及漸進式的派息政策」,現價進場有望在長線一直享受高分派。

回顧新世界的最新業績,集團在多方面陸續取得進展,有助支持上述的漸進派息。雖然中國內地的物業發展前景有不確定性,但新世界的香港物業發展業務在2023年度將會有近250億港元,主要來自柏傲莊的銷售收入可入帳,相信足以抵消短期內中國內地物業銷售疲弱的影響。

物業投資方面,新世界的「K11」生態表現強韌,K11 MUSEA的銷售額按年增長9%,K11 ArtMall的租用率更接近100%。集團在中國內地積極擴大的K11組合亦有展示出疫情緩和復甦跡象,其中武漢漢口K11的銷售額更錄得超過100%的同比增長。新世界亦預期有更多在大灣區及長三角重點城市的項目落成開業,有助推動經常性租金收入增長。

除了物業發展與投資業務,新世界的另一核心收益就是源於新創建的約6成股權的業績貢獻,而新創建同樣奉行「可持續及漸進的股息政策」,新世界從新創建所收取的股息便可用於支持自己的漸進分派。

新創建穩定中有增長


相比起新世界,新創建的經常性收入佔比較高,2022年度的經營溢利之中,有約4成來自道路項目,可以帶來分派防守力。新創建的復甦前景亦較新世界明朗,當中道路業務仍受到防疫政策的負面影響,等到中國防疫放寬,相關收入的復甦增長確定性很高。最值得關注的是近年新收購的保險業務,目前港府已放寬至「0+3」,展望內地防疫政策放寬,內地旅客來港購買保險的需求將可復原,為行業帶來復甦增長順風。

雖然新創建的現價股息率只有8.4%,低於新世界,但在2022年度,每股股息有3.4%增長,反映管理層對業務復甦有信心。今年新創建更宣布將飛機租賃業務出售,預期可在今年完成,並為集團帶來逾60億港元的收入,大大提升集團在短中期內維持增派的能力。

結語


以上兩間公司都表明會維持穩定和漸進的分派,現價股息率分別有9.5%和8.4%,值得長線股息投資者加入收息組合。

作者:Alvin Yu
<17>剖析新世界孖寶逾8厘收息價值|New World Development|新創建 NWS Holdings <17>剖析新世界孖寶逾8厘收息價值|New World Development|新創建 NWS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10/15/2022 10:47: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