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厘息平保2318>高質量轉型 綠色發展利平保中長期前景!|Ping An Insurance




邊日新聞先:2022.08.25 (星期六)
咩股:平保(2318)|Ping An Insurance
咩價*:HKD 46.65 [2022.08.26收市]
今日周息率*: 6.124% [2022.08.26收市]
除淨日:20/09/2022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6厘息內險股】高質量轉型 綠色發展利平保中長期前景!(第五版)

即時行情 18:24 2022/08/25

中國平安(02318)上半年業績保持穩健,期內公司持續增加派息,加上平安續推動旗下壽險業務高質量轉型下,料可鞏固其綜合金融優勢及為公司中長期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同時內地保險業仍有龐大發展潛力下,平保中長期表現值得看高一綫。




中國平安今年上半年整體業績保持穩健增長:期內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按年增長3.9%至602.73億元(人民幣,下同)
  • 年化營運股本回報率(ROE,Return On Equity)達20.4%
  • 互聯網用戶量較上年底增長3.3%至約6.68億人
  • 個人客戶數較上年底增長1.5%至約2.25億人

公司同時持續提升股東回報,上半年中期股息亦按年增加4.5%至每股0.92元。

壽險業務高質量轉型見成效


值得留意是,平保旗下壽險業務高質量轉型漸見成效,特別是壽險代理人質態續現改善,2022年上半年代理人人均新業務價值按年增長26.9%。


銀河聯昌證券認為:


上半年平保大多關鍵指標符預期,並且對其壽險業務前景感到鼓舞,主因之一是其代理人增長前景正面,特別是旗下代理人人數季度跌幅持續減小,今年第二季按季跌幅只有約3%,大幅小於第一季度10%的跌幅,估計最差的時間已過;再加上,當險企平均代理收入按年大幅增加時,相關代理人招聘亦變得容易,而平安上半年代理人收入按年增幅更有近35%,是2015年下半年以來最高水平,隨著其代理收入錄得如此強勁增長水平下,料其代理保留相關指標將有更佳表現,特別是旗下代理改革計劃將在2022年年底完成下,重申其「增持」評級,目標價維持72港元。




(資料來源:銀河聯昌證券)

(第二版)

值得留意是,市場持續憂慮內房問題或會影響行業表現,但管理層大派定心丸下,估計相關風險或被市場高估,加上公司當前估值仍在吸引水平下,料有助股價穩步回穩。

中國平安首席投資執行官鄧斌表示:



不動產行業在宏觀經濟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堅持「房住不炒」,不動產發展前景仍然可期,並指平安投資中,不動產風險完全可控,同時風控非常謹慎,對長久期優質資產的配置也比較積極。在平安2200多億險資配置的不動產中,一半以上是實物不動產,即一線城市佈局長期收租帶來穩定現金流的不動產。對商辦、工業園區、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建設等,中國平安仍保持著濃厚的配置興趣,尋找提供穩定長期現金流的優質不動產。

另一方面,中國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常務副總經理、首席財務官姚波更認為,公司股價和價值出現脫鉤,股價被低估了,後續會加強與投資者溝通。 

未來每股派息穩步向上亦是平保一大投資亮點,據彭博綜合預測,2022年至2025年平保每股派息料分別達2.45元(人民幣‧下同)、2.62元、2.88元、3.64元,按當前股價計,今年預測息率有逾6厘。



更新於15:02

(第三版)

平保亦已把ESG(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企業管治Governance)的核心理論和標準全面融入企業管理中以實現可持續發展戰略,並大力推動綠色發展,當中平保持續深化其綠色金融工作以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而截至2022年6月底,中國平安綠色投融資務規、綠色銀行類業務規、模環境類可持續保險保費收入分別達2493.55億元、1617億元、770億元;與此同時,公司亦已正式啟動綠色運營創新大賽,並力爭在2030年達到運營碳中和。

平保2022年中期業績報告-可持續發展 :負責任、更低碳、向未來

(資料來源:平保2022年中期業績報告)

另外,平保亦大力推動負責任投融資以及履行社會責任,當中公司持續推進「三村工程」並創新開展保險、金融和醫療健康「三下鄉」項目,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累計提供扶貧及產業振興幫扶資金497.20億元。

平保2022年中期業績報告:平保ESG表現

(資料來源:平保2022年中期業績報告)

更新於16:13

(第四版)

除此之外,平保亦大力推動科技發展,並持續探索創新商業模式以加速推進業務拓展。目前公司主要通過汽車之家、陸金所控股、金融壹賬通、平安健康等子企業、聯營及合營企業經營科技業務,而今年上半年其科技業務總收入達484.78億元,按年比較下仍基本持平,當中金融壹賬通(06638)更是內地上市金融軟件收入排名第二,上半年金融壹賬通經營業績持續改善,期內營收按年增長20.4%至21.53億元,期內優質加客戶數更按年增加21家至134家。

平保2022年中期業績報告:金融壹賬通是內地上市金融軟件收入排名第二

(資料來源:平保2022年中期業績報告)

更新於18:05

(第五版)

未來平保業績或會重拾增長動力,據彭博綜合預測,平保2022年至2024年純利將保持雙位數增長,期內純利料分別按年增長13.2%、22.85%、12.81%至1150.3億元(人民幣‧下同)、1413.12億元、1594.18億元,料每股盈利分別達6.37元、7.76元、8.91元,今年預測市盈率約6.4倍。



更新於18:23

作者:劉濠華
<6厘息平保2318>高質量轉型 綠色發展利平保中長期前景!|Ping An Insurance <6厘息平保2318>高質量轉型 綠色發展利平保中長期前景!|Ping An Insurance Reviewed by T1 on 8/27/2022 02:57: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