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電遭花旗削評級至「沽售」 批預測股息率不吸引|CLP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2.06.20(星期一)
咩股:中電(00002)|CLP Holdings
邊類:公用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65.2 [2022.06.24收市]
今日周息率*:4.755% [2022.06.24收市]
除淨日: NA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高息股攻略】中電遭花旗削評級至「沽售」 批預測股息率不吸引

股市16:35 2022/06/20



▲ 【高息股攻略】中電遭花旗削評級至「沽售」 批預測股息率不吸引


美國十年期債息升逾3厘,削弱高息股吸引力。花旗最新研究報告就將中電 (00002) 投資評級由「中性」降至「沽售」,目標價由82.5元降至56元。花旗解釋,中電預測股息回報率僅4.3厘,相對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3.25厘水平,並不吸引,因此調整中電評級。

花旗表示,中電從2000年以來股息一直較美國10年期國債息率高出137基點,而最新息差收窄至約100基點。該行表示,中電約70%核心利潤來自香港業務,而總資產淨利率(ROA)為8.243%,因應中電與港府有利潤管制協議,通脹對其業務影響有限。

中電今日全日收報72.55元,跌0.4%,成交2.77億元。
<2>中電遭花旗削評級至「沽售」 批預測股息率不吸引|CLP Holdings <2>中電遭花旗削評級至「沽售」 批預測股息率不吸引|CLP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6/25/2022 11:37: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