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持「買入」評級 維持48元


較早時,大和則對恒地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集團不斷擴大舊建築的土地儲備,現已在幾個關鍵區域建立了相當大的土儲,而這些尚未反映在業績上,集團亦計劃增加股息,料可吸引投資者。

大和將集團目標價維持48元及「買入」評級,大和又指出,截至今年6月,未登記合同銷售額增至138億元,按年增長176%,並相信這合同銷售的逐步確認有助於支撐恒地2021至2023年的盈利。

恒發半年純利減少38%


除了恒地之外,恒基發展(0097.HK)上半年純利為3,000萬元,減少38%,主因由於期內未有如去年同期若干業主提供的租金寬免,以及政府「保就業」計劃所提供的工資補貼合共2100萬元所致,中期息維持1仙。

煤氣上半年盈利增長約58%


香港中華煤氣(0003.HK)直至今年6月 30 日止之六個月內,未經審核集團稅後溢利為港幣4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2.3億元,上升 41.4%。集團股東應佔稅後溢利為4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5.33億元,上升 57.5%,每股盈利22.5港仙。集團將派中期息每股0.12元,跟去年同期一樣。

中華煤氣股息率雖較一般收息股為低,但勝在業務穩定,而且每年也會派發紅股,吸引力不比其他收息股低。

滙豐較上星期發表報告指出,煤氣受惠內地對燃氣需求回復及新能源業務商品價格利好,上半年業績改善,純利按年上升57%,將目標價由11.9元調升至13元,評級為「持有」。

美麗華酒店上半年盈利升0.6%


美麗華酒店(0071.HK)上半年盈利達1.58億元,上升0.6%,扣除投資物業公允值減值及出售非核心物業淨收益,股東應佔基礎溢利1.93億元,下跌15.7%。中期息每股20仙。另外集團上半年收入下跌23.7%,跌至5.84億元。
香港小輪中期盈利升近3倍

香港小輪(0050.HK)上半年盈利接近6804萬元,按年升2.75倍,中期息每股0.1元。至於期內收入按年升8.6%至1.14億元,商舖毛租金收入約5200萬元,按年跌2%。

收息股2021:恒基系5大收息股


以下將主要為大家整合恒基系5大收息股資料,讓投資者們可自行打造組合:
 歷史周息率每手中期息金額除淨日派息日

恒基地產(0012.HK)

5.1厘500元9月3日9月16日

中華煤氣(0003.HK)

2.6厘120元9月2日9月15日

香港小輪(0050.HK)

4.3厘100元9月14日9月28日

美麗華酒店(0071.HK)

3.4厘200元9月23日10月13日

恒基發展(0097.HK)

5厘10元9月3日9月14日

旗下陽光房託將於9月放榜 料會派息


事實上,除了上述的5恒基系股之外,旗下陽光房託(0435.HK)亦即將於下星期二(9月7日)公布業績。而根據往年紀錄,一旦派息,亦預料會分別於9月及10月除淨及派息。

陽光房託是2006年成立的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並在同年於聯交所上市,公司每年都將最少90% 可分派盈利用於派息,屬於典型收息股。集團主要投資於香港的寫字樓及零售物業,當中寫字樓分布於中環、灣仔、上環、尖沙咀等地,而零售物業則位於上水、將軍澳、元朗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