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揸>揀股心得/高息股抗跌力強 長揸之選


邊日新聞先:2021.01.11 (星期一)
咩股:銀行股、內銀股
來源:大公報 原文連結👈👈👈👈
---

揀股心得/高息股抗跌力強 長揸之選

時間:2021-01-11 04:23:43來源:大公報

  買入銀行股收息是不少股民長線投資的策略,本港主要銀行股包括滙控(00005)、恒生(00011)、渣打(02888)及中銀香港(02388)中,以中銀香港的預測息率最高,達4.65厘,其次則為恒生的4.1厘;內銀股的息率相對較高,今年預測息率達6厘以上的包括中國銀行(03988)、建行(00939)、中信銀行(00998)、交行(03328)及農行(01288),而最低的為招行(03968),只有不足3厘。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市場普遍預期今年經濟出現復甦,但步伐不會太快,各行業需要時間回復盈利。由於市場仍存在風險,高息股會有較大抗跌力,以建行為例,預測息率仍達到6厘以上,加上該行的淨息差今年有望改善,即使去年內銀股盈利可能出現倒退,但今年盈利有機會大幅反彈,這有助建行等內銀股估值提升,投資者有望「賺息又賺價」。

  去年市場擔心內銀為保持利潤,今年或會削減派息,如2016年內銀股便普遍在公布業績時宣布削減利息,其間四大國有商業銀行把派息比率由之前的33%,下調至30%,令每股末期息按年下跌8%至9%。但花旗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受惠經濟復甦,今年內銀股的收益可逐漸步入正軌,而純利增長更可增加其核心資本,加上中國財政部已表示希望維持派息穩定,內銀削派息的風險已下降。
<長揸>揀股心得/高息股抗跌力強 長揸之選 <長揸>揀股心得/高息股抗跌力強 長揸之選 Reviewed by T1 on 1/16/2021 03: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