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博反彈點揀好? 專家睇好一線內房 這兩隻逾6厘息|Country Garden

邊日新聞先:2020.10.02(星期五)
咩股:碧桂園(02007)|Country Garden
邊類:內房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HKD 9.48 [2020.09.30收市]
今日周息率*: 6.462%[2020.09.30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 HK01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內房拆局|博反彈點揀好? 專家睇好一線內房 這兩隻逾6厘息

撰文:翟梓謙區嘉俊
2020-10-02 12:00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2 13:44


內地房企經歷過3月的疫情後,如今面對調控政策,板塊估值相對偏低,反為投資者帶來買入機會。專家認為,當資金重新流入內地房企行業,首選一線內房股,看好其去槓桿能力較高。至於風險承受能力較高的投資者,則可考慮二及三線中小型房企。

內房股自今年7月起開始下挫,行業表現跑輸大市。華盛證券分析師聶振邦認為,近期內房股股價偏軟,主要與大市表現有關,特別是大市氣氛不佳,市場資金減少,多數追逐科技股,故此缺乏資金帶動內房板塊向上。再者,由今年3月起,內房股至今已經反彈不少,部分出現過熱情況,故此近月有回吐亦屬合理。


聶振邦認為當資金重新流入內房板塊,會傾向一線內房,故推薦碧桂園。(碧桂園網頁)

聶振邦睇好一線內房


選股方面,聶振邦預期當資金重新流入內房板塊,會率先選擇一線內房股,整體現價偏低,可以吸納。若然要避免消息面,他傾向選擇碧桂園(2007),該股在9元水平有支持,近期於9.5元徘徊,相信日後市況轉佳可上望10.5至11元。假如風險承受能力較高的投資者,可以觀察非一線的內房股,他舉例世茂集團(0813),周三股價高見37.25元,但迅速回落至31至32元水平,單日波幅接近兩成,風險或較一線內房股高。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則看好越秀地產(0123),主要基於越秀地產背後有越秀集團撐腰,加上公司與政府關係良好,不斷有新項目,「好似港鐵咁有鐵路上蓋」,認為該股能夠平衡風險和回報水平。然而,對於一些進取的投資者,可能在恒大(3333)的低位可作投機性部署。

比較其他內房股,目前碧桂園及越秀的股息回報率較其他內房股高,分別有6.4厘及6.75厘,而其風險區域屬黃色。



內房股比較。


FSM:偏好大型一線內房

FSM Bondsupermart債券投資分析員陳家朗則指,偏好大型一線內房,即銷售額計首20大房企,看好其去槓桿能力較高,其次是偏好槓桿較低的二及三線小型房企,未完全觸及「三條紅線」,有空間去借貸發展和增長。

他提醒,高槓桿的內房例如恒大(3333)和融創(1918),遇消息或市場波動,其股票和債券的波動率亦較高。雖然如此,他亦看好恒大和融創的短年期高收益債券,同時,偏好中海外(0688)、華潤置地(1109)或碧桂園的長年期債券。

<2007>博反彈點揀好? 專家睇好一線內房 這兩隻逾6厘息|Country Garden <2007>博反彈點揀好? 專家睇好一線內房 這兩隻逾6厘息|Country Garden Reviewed by T1 on 10/04/2020 03: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