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1299>股息每年維持增長兼每年複式回報逾15厘 此股可謂舊經濟典範|AIA Group



邊日新聞先:2020.09.16 (星期三)
咩股:友邦保險(01299)|AIA Group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中國
咩價*:HKD80 [2020.09.18收市]
今日周息率*:1.604% [2020.09.18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收息股】股息每年維持增長兼每年複式回報逾15厘 此股可謂舊經濟典範

收息攻略 18:15 2020/09/16


▲ 【收息股】股息每年維持增長兼每年複式回報逾15厘 此股可謂舊經濟典範


舊經濟股並非沒有價值,與其說「舊」,不如形容是有業務基礎的傳統企業。在云云在港上市傳統企業中,之前談過「銀行股」及「保險股」,對比之下哪個抗跌力更佳,以次再抽出一隻股價由上市至今都穩步上揚的股份談談--友邦保險AIA(01299)。

財務策劃師唐德玲認為,從經營模式來看,「保險股」其實比「銀行股」更穩陣。在今次疫情衝擊之下,龍頭銀行股滙豐(00005)和龍頭保險股友邦(01299)的參差表現,就已經說明一切。

唐德玲指,市場是預期友邦保險最差的時候已經過去,也認同友邦保險應對今次疫情的做法,例如加速數碼化,包括推動遙距簽單或視像簽單等等去繼續做生意。此外,市場也繼續憧憬友邦保險在內地市場的發展。

友邦保險上半年業績 內地業績疫情下影響輕微


以今年上半年的新業務價值計算,中國市場已達到5.94億美元,雖然有倒退,但幅度相對溫和,只減少13%;

香港/澳門市場是貢獻第二大的市場,但上半年新業務價值大幅倒退68%,主要是因為內地人來港購買保單幾乎全部停頓所致。

內地人來港買的保單,是計入香港市場的,因為他們買的是香港保險產品。友邦保險業績表所指的中國市場,其實是友邦保險的內地業務,他們買的是經內地保監批核的產品,投資也受內地保監的監管。

至於「其他市場」不但沒有倒退,還有增長。這是規模相對較細的市場,當中包括澳紐、柬埔寨、印度、印尼、緬甸、菲律賓、南韓、斯里蘭卡、台灣和越南等。而這些都是有潛力的市場。

10 年來股價累升316%


友邦保險是在2010年底上市的,到今年剛好10年了。

當時友邦保險的招股價是19.68元,過去的股價穩步上升,很少有急跌的情況。

以今日收市價81.05元計算,10年來累計上升約316%,即是每年複式回報15.31%,這還未計過去10年所收的股息。

而且,友邦也是本港上市公司之中,極少數能夠上市至今,每年股息都維持增長,可說是舊經濟股的典範。


欄名 : 收息攻略







<友邦1299>股息每年維持增長兼每年複式回報逾15厘 此股可謂舊經濟典範|AIA Group <友邦1299>股息每年維持增長兼每年複式回報逾15厘 此股可謂舊經濟典範|AIA Group Reviewed by T1 on 9/19/2020 02: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