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兩隻每季派息的香港收息股|中電 CLP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0.05.22(星期五)
咩股:中電(00002)|CLP Holdings
邊類:公用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77.05 [2020.05.22收市]
今日周息率*:3.997% [2020.05.22收市]
除淨日: 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兩隻每季派息的香港收息股


Tim Phillips Motley Fool 2020年5月22日

面對新冠肺炎的危機,我們作為投資者,應該明白現金流的重要性,由此可見收息股很重要,它們會將公司部分的利潤派發給我們。

可惜香港與美國不同,許多股票每年只派發兩次股息,但亦有例外,有些公司每季派一次息,所以您每三個月就會收到一次股息,您的現金流會因此增加。大型銀行匯豐控 (SEHK: 5)在取消派息之前也是每季派息。

但是,作為長線收入投資者,我們需要穩定的收息股,下文會介紹兩隻每季都會向股東派息的香港收息股。

1.中電控股


首先是本地的發電和輸電公司中電控股有限公司 (SEHK: 2),多年來一直穩定派息,

股息增長速度亦不錯。中電控股2014年的每股股息為2.62港元,2019年的每股股息已升至3.08港元,過去五年,股息的複合年增長率達到3.3%。

中電控股亦一直維持良好的資金狀況,只派發可負擔的股息,2019年的派息比率為70%。

筆者還喜歡中電控股的非化石燃料的生產業務,中電控股在中國大陸的大部分經營盈利來自核能、太陽能和風能。

最後,中電控股每年會向收入型投資者派發四次股息,股東的銀行戶口通常在3月、6月,9月和12月會收到股息。

2.恒生銀行


第二隻每季都向股東派息的股票是恒生銀行(SEHK: 11)。恒生銀行是匯豐銀行擁有多數股權的可靠附屬公司,股息一直持續增長,

2014年至2019年的五年間,恒生銀行的全年每股股息由5.60港元升至8.20港元,股息過去五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7.9%。

然而,投資者應注意,恒生銀行將2020年第一季的每股股息下調21%至1.10港幣,如果我們按照股息的減幅推斷,恒生銀行2020年的每股股息大概為6.50港元。

恒生銀行在第一季的業績報告中表示「本行的財務狀況仍然穩固,並保持穩健的資本根基」。

即使減派息,恒生銀行未來一年的股息率仍有4.8厘(按執筆之時的股價計算)。

對於收入型的投資者,銀行通常在3月、6月、9月和11月派息,每年共派息四次。


所提供的資料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不擬提供作為個人投資或理財建議。香港萬里富文章作者Tim Phillips並無持有上述任何公司的股份。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20
<2>兩隻每季派息的香港收息股|中電 CLP Holdings <2>兩隻每季派息的香港收息股|中電 CLP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5/23/2020 01:4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