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電無減派息 每股季息0.63元|CLP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0.05.12(星期二)
咩股:中電(00002)|CLP Holdings
邊類:公用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78.85 [2020.03.15收市]
今日周息率*:3.906% [2020.03.15收市]
除淨日: NA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中電無減派息 每股季息0.63元




【明報專訊】中電控股(0002)公布今年首季度業績,每股派季度息0.63元,與去年持平,並為自2013年度以來首次沒有按年增加季度息。該股目前股息率接近4厘,且翻查資料,中電自1960年代起股息未見減少,單是2019年度已派息77.82億元,出現全年派息大於每股盈利的情况。中電昨日升0.19%至80.15元。


中電指出,香港售電業務季內受新冠病毒影響,按年跌1.4%至6758萬度。儘管住宅用電按年上升1.2%,增加1900萬度,但是只佔整體用電量24%。佔比分別達41%、30%及5%的商業、基建及公共服務,及製造業用電,則按年跌3%、1.1%及3.1%,減少用電達8100萬度、2200萬度及1100萬度。

預警疫情損企業銷售現金流


集團預警,疫情之下,電力供應儘管較其他服務所受影響為少,但是眾多國家對社交和商業活動限制帶來的影響,可能致企業銷售下降、利潤幅度受壓及現金流量減少。

截至3月底,「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已收到超過8400份申請,其中86%已獲批准或成功接駁至電網,總發電容量約為108兆瓦。

內地業務方面,疫情爆發導致用電需求下降,令燃煤發電組合的利潤幅度受壓。太陽能光伏項目的發電量較去年同期上升,受疫情影響,山東省風場上網電量被削減的情况增加。疫情對印度經濟的衝擊於3月底才較顯著,因此季內的表現未充分反映疫情的影響。澳洲業務方面,產電量減少的影響被實現電價上升所抵消,因此能源業務的盈利按年錄得增長。然而由於電價在去年7月實施新規管,加上競爭激烈,導致客戶數目減少及利潤收窄,使客戶業務的貢獻相對減少。
<2>中電無減派息 每股季息0.63元|CLP Holdings <2>中電無減派息 每股季息0.63元|CLP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5/16/2020 01:54: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