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匯豐「息誘」退休人士|HSBC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0.03.10(星期二)
咩股:​匯豐控股(0005)|HSBC Holdings
邊類:香港銀行、金融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歐洲
咩價*:45.7[2020.03.13收市]
今日周息率*:8.688% [2020.03.13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ETENT 原文連結 👈👈👈👈
*數字參考經濟通
---

財智 我要退休 - 羅國森、曾智華
2020-03-10 Text: 羅國森

匯豐「息誘」退休人士

#退休 #理財 #匯豐 #高息股

  上次提到,作為退休收息股,有兩隻股票是香港人最鍾情,總是想「趁低吸納」的。一隻是前幾次我分析過的港交所(00388),另一隻就是港人有情意結的匯豐控股(00005,下稱匯豐)。

  為甚麼香港人對匯豐有情意結?無他,因為昔日的匯豐,股價曾經十分強勁,帶挈不少港人賺大錢。我有些同學早年入了匯豐工作,某程度上,他們就是靠匯豐發給他們的認股權而發達的。

  另一方面,當然也因為匯豐的成就,又或者,匯豐或多或少是香港的縮影,見證著香港人的一段輝煌歷史吧!雖然我沒有因為買匯豐發達,但不能否認,我對匯豐也有一份感情。

  只可惜,12年前的金融海嘯,令到匯豐元氣大傷,可以說,到今時今日仍然未能完全康復過來。不過,即使匯豐的經營在這幾年只能用跌跌碰碰來形容,但所謂爛船也有三分釘。

  以去年的業績為例,雖然稅後盈利倒退了五成多,但仍然賺60億美元,絕對有能力派息。而且,隨著匯豐股價又再下跌,這一刻,買匯豐的股息回報確實十分吸引。

  雖然股票派息沒有保證,但匯豐管理層某程度上保證,未來一段日子,仍然會維持全年派息51美仙的做法。

  在此我要交代一下。匯豐是每季派息的,所以很適合退休人士。過去5年,她都是首三季派10美仙,最後一季派21美仙,令到全年派息維持在51美仙水平,折合大約4港元。

  我替大家做了一個表,就是匯豐股價在不同水平所代表的息率。以本周二中午(10日)匯豐收市價49.35元計,即是在這個水平買入,未來一兩年,你的股息回報已經有8厘。


  環顧港股中的高息股,這個股息水平確實冠絕所有港股。因此,如果你問我,這個水平可否買匯豐收息?我也確實很難抗拒。所以,正如今次的標題所示,匯豐擺到明是想「息誘」一班已退休,或準備退休的人士。

  但人家「息誘」你,你就要接受嗎?下次再續。

  作者電郵:lkslo@yahoo.com
<5>匯豐「息誘」退休人士|HSBC Holdings <5>匯豐「息誘」退休人士|HSBC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3/14/2020 02: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